绿墙上的安妮读后感
一对上了年纪家住在艾凡里小镇绿山墙的独身兄妹马修和玛丽拉计划从孤儿院里领养一名男孩来帮忙做农活,没想到接来了一个满脸雀斑、一头红发、衷于幻想、喋喋不休的女孩安妮,绿墙上的安妮读后感。
性格严肃冷淡的玛丽拉原本打算把安妮送回孤儿院,但经过一天的短暂相处后,她发现这个红头发的孩子性格乐观向上,讨人喜欢,于是决定收留她。而极端内向的马修,内心是个坚持自我的人,他一见到安妮就深深地被安妮吸引住了。
面对新的家人、新的朋友与新的人生,乐观、率直、想象力丰富的安妮给绿山墙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安妮天真热情,满脑子都是浪漫的想象。在她的想象中,顽皮的小溪在冰雪覆盖下欢笑;如果玫瑰会说话,一定会给我们讲很多有趣的故事;她还把自己的影子和回声想象成两个知心朋友,向她们诉说心事……她的到来使得刻板的玛丽拉在骨子里也透出了爱心,她在危难之时显身手救活了三岁的孩子,她勇敢地与说她红头发的林德太太争论不休……因为酷爱想象以及"爱美之心",安妮也给自己惹来了一连串的麻烦,她不断地闯祸,也不断改正错误。在朋友、家人和老师的关爱中,小孤女安妮渐渐变成了绿山墙里快乐成长的小主人,而且以顽强不息的精神、坚持不懈的品质再加上优秀的成绩成为了埃布里奖学金得主,使得艾凡里所有人都为她而骄傲。
在安妮的快乐生活中,她无不是在“错误中成长”,她的家人、老师和朋友对她开敞心怀,因为她的可爱而不断接受和原谅她的错误,也促使她不断改正自己的错误,最终成长为一个有用之材。而我们的身边的人都认为我们不能犯错误,哪怕是说错一句话、写错一个字、弹错一个音、做错一个动作,这个时候的大人都似乎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为什么,为什么我们身边的人都没有艾凡里人家的包容心,为什么现在的批判太多,而褒扬却很少?
我向往安妮那无忧无虑的生活,向往可以有自己的空间,向往不会因做错事而被责怪的日子!
书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书是营养品,是提供知识的海洋,最近我看了一本书是——《绿墙上的安妮》,现在就跟随着我一起来看看读后的感受吧!
《绿墙上的安妮》作者是加拿大的女作家蒙哥玛丽,读后感《绿墙上的安妮读后感》。在书中作者深刻的有着对乡村淳朴生活,对大自然诗意描摹,在书中作者用上了很多好词好句,描写的十分生动。
安妮并不漂亮,脸上长满了祛斑,但安妮却深深的吸引着我。安妮在绿山墙农舍找到了自己温馨的家,她做家务、闹祸、上学读书····陪伴着我。
安妮长得并不漂亮他长着一头红发、还有满脸的雀斑。 安妮是一个非常喜欢幻想的女孩,有一次,马修让她去一位邻居家借东西,并且让她过桥后从云杉林里穿过去,这样比较近,可安妮不敢去,因为她非常怕,那里很阴暗。于是她幻想“她正畏畏缩缩地走向小溪边,强迫自己一直向前移动着脚步,就走进了那片藏着女鬼和无头男尸的林子,幽暗可怕。”可当她走进云杉林时,虽然并没她想得那么可怕,但还是挺可怕的,从山谷里吹来一块桦树皮,白不呲咧地落在褐色的林地上;两根老树枝在夜风中互相摩擦,发出的声音好似一长一短的哀鸣声;黑暗中不时有蝙蝠袭来,像是一群怪物。
没有被这不幸和痛苦打倒,她乐观、积极向上,凭着自己的刻苦、勤奋考取了女王学校,还获得了艾费里奖学金,她凭借自己的努力,让梦想一个个变成现实。想想我自己,每次遇到数学难题,我都想退缩,不愿意多思考,想一想安妮,于是我决定,我以后要像安妮一样,不怕困难。
书中的主人公安妮雪莉是一个11岁的孤儿,满脸雀斑,一头红发,整天沉迷于幻想之中,也时不时会闯一些小祸。从小没有父母的安妮阴差阳错地与马修和玛莉拉相识了。他们是一对已经上了年纪的独身兄妹,因为马修成为了安妮的知音,所以,他们收养了安妮。
虽然一开始那个妹妹三番五次的想把安妮送走,但是安妮用行动感化了她,让她感觉自己就像是安妮的母亲,让她体会到了母爱,最后不忍再将安妮送走。不仅如此,她还让安妮上学,像照顾女儿似的照顾安妮,最终安妮也不负众望,考上了名牌学校,可是就在这时,马修去世了,而玛莉拉有双目失明,安妮为了报答她们的养育之恩,放弃了学业,回村当了小学老师
安妮那时完全可以继续攻读学业,不必回来,而且不回来也不会有人怪她,可是她选择了放弃自己的前途,一开始,我对此举动十分不解,但后来我明白了,她和养父养母的关系是那种不是亲情却胜似亲情的感情是她不得不回来报答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