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传记读后感【原创】
马克思,一个让全世界都记住的名字。他是共产主主义学说的创立者,他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导师。他从中学时代起,就在心中播下了崇高理想的种子,他刻苦学习社会和自然各门学科,并立志成为一个思想深刻,学识渊博的人。大学毕业后他于投身于革命活动,和恩格斯一起共同创立了无产阶级革命理论,并领导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他创立的马克思主义学说,对一个世纪以来的世界历史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阅读《马克思传记》,追寻这位导师的伟大足迹,自己就好像正在与一位伟大的灵魂对话,整个人都被深深地震撼和吸引了。每次阅读《马克思传记》,我的全身都充满了无可比拟的热量。
在里面,我看到了一个伟大导师成长的过程。他投身于革命实战,他摒弃了鲁格的“空想主义”,为了贫民,他呼出了“向大地宣战的口号”,他没有给他的老母亲带来幻想的葡萄园,为了磨平他战斗的笔尖,他让她心爱的燕妮等了他八年。他在为全世界被压迫的人民谋幸福,他用他崭新的世界观,走到人类行走的前头。他对真理的执着追求,对工作的忘我投入,对友谊的真爱,对家人亲情的眷恋,这些无不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
这位伟大的革命导师,一生从事科学研究,并积极为无产阶级社会实践不断奋斗,他提出了用历史唯物主义观和辩证唯物主义观这套十分全面系统科学的方法去看待事物。他的伟大再与他不是为自己谋利益,而是为整个人类的事业孜孜不倦的工作,他为人类的事业
做出了伟大的贡献,他投入人类事业中,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对于我们大学生而言,我们的人生价值又是什么呢?在物欲横流的今天,在整个世界都变得浮躁时,人们太容易迷失前进的方向。我们更需要是一方心灵的净土,沉静下来,找到自己真正的目标。作为当代有志青年,我们必须把实现人生价值观 与国家的发展联系起来。
从马克思身上,我们还能学到什么呢?就是他的工作态度和方法,我们可以将马克思称为天才,但我们知道那是勤奋。在动荡不安的日子里,他日夜的拼命工作,直到身体实在受不了时才稍事休息。等到稍微恢复了,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他整日整日的坐在图书馆里,广泛的涉猎积累大量的资料素材。以致《资本论》的已出版就轰动了整个世界。当我们每次抱怨没有成功眷顾时,不妨静下心想想,只因我们付出的太少太少。这个时代并不缺乏天才,而是缺乏勤奋的人。
马克思是一位科学家,也是一位社会科学战士。一直以来,马克思作为共产主义的先驱者和缔造者为全世界人民所敬仰和崇拜。他的伟大,归咎其理,是和他废寝忘食的研究革命理论和积极投身革命实践是密不可分的。他把科学与社会实践两者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使得理论能够指引人们的行动。他认为,无论从事哪种科学研究,都不应该为这种研究可能得出的结果而烦心,一个真正有学问的人,一定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而不是长年累月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做井底之蛙。正是有了马克思的亲身实践,才使得理论更加的正确,认识更
加的深入,从而更好的指导了无产阶级工人的斗争。
然而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只是一味的去学习理论吗,反而忽略了学以致用。我们很快面临工作就业,而用人单位最注重的是我们的实际工作的能力,我们需要学习马克思理论指导实践的做法,不断地实践来丰富和沉淀。
人们都说,职业中的马克思是执着的、偏着的、尖锐的,这点是毫无疑问的。而这也正是他的伟大之处,他的伟大在于他不断的否定,不断吸收,不断改进,不断创造,在创造中产生价值。
从马克思的身上我学到的有太多太多,我们还应该以正确的态度来对待人生,用正确的方法来解决我们遇到的问题,不断努力,不断奋斗,终有一天会达到成功的彼岸。
纪念马克思,就要学习马克思。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我们都要认真学习他的著作,学习他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并从他生平业绩和伟大品格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这些年来,中国人的衣食住行都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善,这些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旺盛的活力,证明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胜利。
我们要坚持用科学的态度对待马克思主义,不断根据变化了的世纪,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牛顿说,我之所以伟大,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如果站在马克思这位人类伟大导师的肩膀上,我们势必会站的更高,走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