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书香读后感
我爱这本书,成长的书香读后感。那质朴真诚的每一字每一句,散发出浓浓的书香的味道,让我心旷神怡;那充满着真情实感的散文诗篇,令我心潮澎湃……哦,我的心如涨潮的大海一般,久久无法平静。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什么叫“爱”。首先,我理解了什么是“大爱无言”。一个字、一句话、一个动作、一次微笑,甚至什么都没说、没做,都能让人深深感动,这就是爱的力量!当奶奶做了一顿可口的饭菜,这是爱;当爸爸给你一个肯定的点头,这是爱;当妈妈给你一个甜美的微笑,这也是爱。同时,我又知道了爱的方式。原来,爱家乡、爱祖国,不一定要轰轰烈烈的,只需要你饱含着真情,深深地喜爱故乡的人、事、物,这就已经足够了。当“神舟七号”航天飞船飞向太空时,我们因为祖国的日益繁荣昌盛而热泪盈眶时,这是爱;当我们看到家乡的座座楼房拔地而起时,我们为故乡的日新月异而欢呼雀跃时,这也是爱。再者,我理解了爱的范围,当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有热心人为你指点迷津时,我们感受到爱;当看到一个陌生人扶着盲人过马路时,我们感受到爱。爱就在我们身边,爱无处不在!总而言之,读了这本书,我对爱有了全新的理解。爱,原来就像一杯咖啡,每个人都可以用不同方式去品味,每个人也都会品出不同的味道来:香、甜、苦、涩、浓、淡……说也说不清。
这本书,让我理解了什么叫“美好”。在书中,作者经常会赞叹:“这多美好啊!”即便没有这直白的话语,从字里行间,我也体会到了书中那股美好的气息。看了这些生动的散文,我沉思了很久,原来世界是多么美好啊!每天能够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嬉戏、打闹,这就是美好!高兴时、烦恼时可以和伙伴们聊聊天、谈谈心,一起分享生活中悲与乐,这就是美好!每天碰见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人与物,遇见平平常常或稀奇古怪的事情……这也是美好!我突然发现,身边的每一样东西、每一件事情、每一个人,都闪耀着光彩!啊!我们生活的世界多么美好!我感到异常的高兴!
这本书,也让我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大自然,它创造了声音。小鸟的“叽叽喳喳”、母鸡的“咕咕咕”、还有小鸭的“嘎嘎嘎”等等。这都是充满着一种与生俱来、独特的灵性!是大自然所赐予的!大自然,创造了颜色。看,绿茵茵的草坪、金灿灿的稻田、还有许许多多五颜六色的奇花异草!想想看,在没有大自然给予我们颜色的日子里,白茫茫的一片,毫无生机,生活也没有了光彩,读后感《成长的书香读后感》。大自然,充满着神奇。当你看到金黄的菊花一舒一展地盛开时,你开心地笑了;当听到树叶沙沙作响时,你想象到是树叶在欢歌;当清凉的风儿佛过你脸盘时,你仿佛听到春天在你耳边呢喃……啊!我们的一切,都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我们有什么理由可以不热爱大自然,不感激大自然呢?大自然真的好美丽、好伟大、好神奇!
这本书,让我……
我在这篇文章中,用了许多的感叹号!因为,我兴奋、我高兴、我激动、我震撼了!我品味到了书香的魅力,我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我拥有一颗纯洁的、纯真的、天使般的心了!《成长的书香》,你让我明白了太多了!让我明白了大家无言、大爱无疆;让我明白了美好无所不在;让我明白了平凡中蕴涵着真情;让我明白了大自然充满了魅力;让我对生活有了神奇般的热爱!
《成长的书香》,相信每一个读过这本书的人,都会像我一样,接受了一次终身难忘的心灵的洗礼。
我读了《成长的书香》这本书,这里面的每一首诗歌,都仿佛是一串跃动的音符,赋有灵性,优美的文字,让我不禁陶醉。
这本书是一杯热乎乎的咖啡,让我们回味无穷;这本书是一杯冰爽的可乐,为我们解去夏日的热意……
像《小丫的话是红的辣的》这首诗歌,就把小丫的天真无暇表现的很生动,她的话真的很像一道很美很美的川菜。
读了这本书,让你了解什么是美的语言、美的意象、美的意境。
本散发着墨香的课外书《成长的书香》呈现在我面前,我好奇地拿来翻阅 着。呵,一篇篇文章多么生动优美!尤其是《放下你的刀》这篇文章,把我深深 的感动了。 《放下你的刀》写的是一个男青年,因情杀了一个人,逃逸到了学校里。见 警车呼啸而来,情急之下,劫持了小学生丁毅作人质。他的同伴陆文虎与警方巧 妙配合, 对歹徒展开攻心战。 陆文虎换回丁毅成了人质, 用平和的语言来 “攻击” 歹徒。最终,歹徒束手就擒。文章语言富有激情,记叙生动。 我想问问陆文虎,你用自己换回丁毅时,你是怎么想的?你就不惦记自己的 亲人吗?你为什么在如此的环境中,依旧冷静呢?陆文虎,你是全国少先队员的 榜样!你很富智慧!你真的不怕?不,你怕!但你明白,如果大呼小叫,将会给 整个局面造成破坏性的影响! 那两个负责紧急时射杀歹徒的狙击手同样让人钦佩!当第一个狙击点暴露, 要换难度较大的二号狙击点时, 你们为何那么果断的回答 “能” ?因为人命关天! 任务重要! 同陆文虎一样的少年还有很多,夏完淳,为了国家,慷慨就义;刘胡兰,年 仅十六岁,就死在敌人的铡刀下! “我们行进在宽阔的校园大道上……”一阵优美的旋律响起。这是《小学生 进行曲》的旋律,永远不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