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我们学习了《去年的树》这篇课文,看到小鸟那么守信用,我觉得很惭愧,因为自己不讲信用,差点失去一个好朋友。
那是前年夏天的一个星期五,我和葛思思说好了明天去她家里玩,可是没想到的是晚上我竟然发烧感冒了,第二天整个人昏昏沉沉的,妈妈叫我在家里好好吃药、休息,不要到处乱跑。而我也因为不舒服,早把与好朋友的约定忘得一干二净了。
过了几天,等我病好回到学校的时候,我发现葛思思对我爱理不理的,再也没有原来的热情了,我不清楚她为什么突然会这样。在我的一再追问下,最后她说:你知道吗,上个星期你害得我在家里白白等你一整天,像你这样不讲信用的人,以后我再也不跟你玩了!说完,她就气冲冲地跑开了。
从此以后她再也不理我了。我很伤心,都怪自己当时没有及时跟她说清楚原因,从而失去一个好朋友。回到家里,我呆呆地站在那里,回想起以前跟她一起玩耍的快乐时光,不禁泪流满面。就连妈妈叫我吃晚饭,我都不知道。妈妈看到我这个样子,焦急地问我为什么。我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跟妈妈讲,妈妈说:没错,做人是应该做个守信用的人。这件事错在你,但是你完全可以跟她说明你没来的原因啊,态度诚恳些,如果她还看重你们间的情谊的话,我想她会原谅你的。听了妈妈话我豁然开朗。第二天我真诚地向葛思思道了歉,后来她原谅了我,我很高兴!我们又成为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了。
我要感谢我的妈妈,因为她给我出了个好主意;我更要感谢写《去年的树》的作者,因为他让我明白了做人守信用的道理,今后,我再也不会犯类似的错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