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是害怕再次看到它,“活着”,经典的痛苦,但不保持一丝希望,我觉得余华先生根本就没有打算写一个好的方向!
主人公就是富贵,亦是这样一个社会悲惨生活的人。年少好赌,败光家财,又气死父亲;后又阴差阳错被征兵,未见母亲进行最后我们一面;妻子无怨无悔,默默支持陪伴,也是中国劳苦人民一生;儿子有庆,未救他人利益而死,却也已经不是通过自己能够心甘情愿的;女儿风霞,难产而死;女婿儿喜也是作为一个苦命的人,一场事故而企业造成的人命;孙子苦根,竟是被活活噎死……劳累了半生,富贵终还是工作落得孤家一人!
在整本书中只有少数的希望,余华先生的文笔平淡,他着力刻画了许多悲惨的生活,但我们不适合希望生活富足的书。纵观情况下,这一点,我看到了上个世纪的一个缩影,数百万农民的,它是一种影子?这是大自然的怪胎。什么压倒他们的骨干?_,饥荒,农民很难活着!劳劳几十页,但自建国以来历史写作是集中在中国,我们已经看到,它也不仅仅是悲剧,有困难的人还活着啊!
我不禁联想的我的父母,他们生活在一个社会发展基层,没学历,没文化,只能通过依靠我们自己的力气挣钱,养家糊口,解决人民温饱这个问题。但是对于他们学习从来都没有放下活着的希望,为什么?不只是因为我,更是企业因为这样活着本不易!
佛陀讲轮回,人生就是穿越苦难的海洋,我们每个人都在苦难的海洋中挣扎,希望能到达彼岸。 那道道江水,岂不是纷纷受苦?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活着是有压力的,但正是这种压力让我们感觉活着,我们的心脏还在跳动,而不是死在棺材里。
后来我想了丰富的经验这么多的苦难也明白,人是注定要生老病死,这是人类生活中不可避免的,在这种情况下,活在当下,不要纠结,毕竟,新的一天的太阳照常升起地球仍是反过来!
活着本就是一场学生不易的修行,何谈发展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