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的读后感
如果静下心来读,的确是篇很不错的文章,一篇日志的读后感。
能结成夫妻,是一种缘分。也可以说,爱,本来就是一种恩情。但人性的缺点,恰恰在与,恩情总是容易被周而复始的生活给一点点消磨掉。
所以,当初再多的好,再多的恩,到最后也难免会感觉淡。正如女人为男人流的第一滴泪,可以瞬间把男人的铁石心肠都揉碎。可却抵不过日复一日的消磨,久了、惯了,也就不会再心疼、忘了去怜惜了。
我还记得一句话“人和人是不同的”,在现代这个越来越机械化的时代,太多的人是因为时间到了、厌倦孤单了、需要有个人依靠、能彼此嘘寒问暖,就步入那个所谓的殿堂了。如此同质化的需求,最终会找到什么呢?要找一个凑合的人很容易,不过,结局往往难逃岁月消磨下,淡如水的收场。还有谁,坚持宁缺勿滥,只要那个让ta从灵魂深处认可和融化的人?
人和人是不同的。和对的人,怎么做都会是对的,因为心里的爱是盈满的,所以总能彼此克服荆棘、不断在人生之路上涌现出越来越多新的心灵契合点。而和错的人,再怎么努力都是徒劳的,因为当初再多的恩情,到头来也抵不过岁月无情的点滴消磨。
文中的那个母亲,说的都很对,那样的妻子,的确会让男人感动和疼惜。但如果要天长地久的幸福,没有心灵契合的爱,做再多又能如何呢?不过是一句“平平淡淡才是真”罢了,这是唯有那些浓不起来,只能无可奈何淡了下去的人,才会找来自我安慰的借口而已。
文中的那个父亲,说的也都很对,读后感《一篇日志的读后感》。丈夫是该念着妻子的恩情,可是仅有恩情,又能坚持多久呢?再大的恩,天天念着、挂着,自然也会有腻了、烦了的一天。两个人在一起,固然有恩,但根本是爱。谁都没有欠着谁,不是心甘情愿,又何必走到一起;若是心甘情愿,又岂会忘了别人曾经有的恩或总记着自己付出过的情?
这个时代,有太多的人,仅仅只是为了恩情、为了责任、为了义务、为了安全感、为了逃离孤寂才匆匆的找了个看上去差不多的人。在感情的世界里,差不多与差很多和差太多在本质上几乎没有区别。最后只会是同床异梦,陷入更加没有安全感、更加孤独冰冷的怀抱中去。
幸福的方法有一千条,恩爱的心得亦有一万个。我们当然无须全部领悟、也无须全部去用上这一万条、一万个这么多。只要记得一条,“人和人是不同的”。找到让你灵魂认可的那个人,就会心肝情愿地和ta一道踏上没有止境的心灵成长之旅,相互搀扶着一路幸福到底。除了ta,没有第二个人会让你如此心甘情愿地忘了得失、不离不弃;也没有第二个人会让你用全心全意的热情去不断迈向新的自我,一道感悟人生路上一场又一场新的体验、登上一重又一重新的境界,并衷心感激ta一路风雨同行的陪伴。
是要灵魂的爱,还是要义务的爱、惯性的爱?如果心里面,对这个问题没有清晰而又坚定的答案。那么即使用上了一千条幸福的方法、领悟了一万个恩爱的心得,又有何用呢?我们任何人都不能把自己的心欺骗上一辈子,“差不多”是多么苍白无力的妥协和安慰啊!现在的人,最大的问题,不是细节知道的太少(相反可能更明了“巧劲”的用途);而是忘了真爱和幸福,其实本该回归到最本真的心灵层面,那才是开启天堂大门的钥匙。
有谁爱真正的那个你,又有谁爱真正的那个ta?什么改变、什么念恩、什么让步、什么互信?灵魂若是发出共鸣、心的每一寸都被真诚而又温情的抚摸,那么这些还会是问题吗?(倘若不是,那么一切今朝所谓的“差不多”,早晚都会成为明宵两人之间怎么也跨不过去的相望鸿沟)如果你能做真正的那个你自己,你越是发光,ta就只会越是由衷地爱你,你不断唤醒的自我,就是ta不竭爱你的源泉,只因“你我皆自己”才能“你我心相惜”。遗憾的是,差不多先生/女士们真正的不幸在于,ta们不能完全做回ta自己、ta们无法把灵魂里的那个自己带到共同的生活中来,于是便只能孤独无力地面对这永远残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