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话题作文
有一种感觉叫幸福 有一种幸福叫感动――题记
因为感动,所以感激!因为感激,所以回报!感动是水,它滋润每一颗鲜活的心灵!感动是风,它拂去世事的繁杂和生活的纷纷扰扰!感动是山,葱葱郁郁,给人心颤,博大巍峨的气势,使人忘忧销愁!感动是海,是路,是船,是帆,是桨……
因为感动,我们会用心去铭记生活的点点滴滴!心的颤抖,能给文人以灵感,给文字以生机,于是流水有情,落花有意!心灵的震撼,能给战士以勇气,于是“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于是“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回”。灵魂的感动能给政客以清廉,于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苟利国家身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学会感动,为人民的幸福而感动,为阳光的恩泽而感动,为英雄的义举而感动!
因为感动,历史就会变得悠远而又亲近,深厚而又多情。一曲《高山流水》,唱了几千年犹不见衰,仍然“声飞曹汉鸟去迟,响入深泉游鱼出”。何也?因为感动,人们的心弦被撩拨引发共鸣!因而每一个心灵的深处都奏起同一首动人的歌谣!“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 因为感动,月亦有情,天也有泪!
因为感动,山水变得情深义重,缠绵悱恻。江山如此多娇,人心因而宽广博大,人心在自然的滋泽下成长,因而纯洁无瑕,清丽脱俗。有人因为感动,把杨柳折下,赠予友人,于是,杨柳不再无为,不再寂寞。“东边一棵柳,西边一棵柳,南边一棵柳,北边一棵柳,任你千丝万缕,难系离人去。”多美的感动,千古不衰!
因为感动,人世变得脉脉多情,多姿多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天地泣鬼神,最令人感动,于是人们孝敬父母,对父母爱戴不已!爱人情人的关怀最令人感动,于是有了“自古多情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的佳句!友人兄弟的思念也令人感动,于是“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便广为流传!
因为感动,所以幸福;因为幸福,所以友爱和谐!
每一缕春风都是大自然在感动!每一滴甘霖都是造物主在感动!每一寸土地都含情怀感令人感动!
学会感恩,学会感动,让世间没有硝烟战乱,没有尔虞我诈;让一切恩恩怨怨,愁闷苦恨,在清清的溪水里洗尽,随水而去!
因为感动,万物皆有情,自然情无数!让我们学会感动,感动自己,感动他人,感动天和地。
心中有个玻璃杯,里面存放着大的、小的;红的、绿的东西。那便是我酸甜苦辣的记录芯片,从中随意取出一小片,插入我记忆的波流中――幼儿时的我,十分贪玩。学校附近有一条小河,那水特别得清,特别得绿。一到了夏天,河里的鱼啊,虾啊就特别多。尤其是那大龙虾,或微微地浮在水面上,或隐隐地藏在水草中。那大龙虾还非常容易上钩,一上就是两只,三只。
看着小伙伴们一脸的神气和喜悦,我也心痒痒了,加入到了这钓虾的队伍。由于我太小,一不小心踩了一个空,掉在了河里。我在水里扑腾着,叫喊着――正巧一位老师路过,他连忙跑下河滩,顾不得脱衣,就冲进了水中,把我拖上了岸。不知是由于落水受了惊,还是年幼无知,我望着浑身湿透的老师,我竟然没有感动――小学时的我,还是那么地贪玩。
白天的不知疲倦,晚上就睡得很沉很沉,早上常常起不来。为了不迟到,我也因此常常在匆忙中忘了带饭盒。一到中午,我的肚子自然就唱起了令人难受的“空城计”,而同学们那津津有味的模样更使我几乎馋涎欲滴。每到此时,班主任老师总会拿出她盒中的一半饭,让我共同分享。奇怪的是,老师总是吃得很少很少,但她总是说自己吃饱了。
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望着老师那母亲般的微笑,我仍然没有感动――中学时的我,面临着课程的增加,学习负担的加重,没办法只好跟贪玩“拜拜”了。我每天都埋头于书海之中,沉浸于题海之内。老师们也抓的很紧,往往一个前腿进,一个后腿出。我生性好强,为了使自己的成绩不过于十分难堪,我可真算是学而不厌了,问而不倦了。一有空,我就请教老师。
有时甚至连老师吃饭时也要逮。老师往往马上放下饭碗,一边檫着额头的汗水,一边耐心地给我解答。或许是学习压力过大,或许是忙于挤时间,面对老师略带倦色的脸,我依然没有感动――即将参加中考的我,为了挤上重高那座独木桥,学习是更加努力了,简直是废寝忘食。有一次,我竟在英语课上睡着了。令人意外的是老师居然正在我身边,更令人惊奇的是她没有叫醒我。
下课后,她只是轻轻地说了一声:“上课睡觉会着凉的,知道吗?”望着微风中拂起的那几缕刘海,我的眼中――记忆转轮停止转动,我的思绪被拉回现实,脸上有一丝凉凉的咸咸的涩涩的感觉,这是感动!这就是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