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话题作文
如果你问我经历过感动的事吗?我当然会告诉你我经历过,因为人非草木,岂能无情,人世间感动的事情太多了,它们随着时间的流逝,一件件的过去了,就我这小小的年纪,也经历了许多感动的事,我就给你们举几个例子。
星期一的早上,我们一家正在吃着香喷喷的早饭,突然,我看见妈妈的碗里没有汤了,我便拿起妈妈的碗走到汤锅旁,拿起大勺,帮妈妈盛了一碗热乎乎的米汤,妈妈高兴地说:“你年纪虽然很小,但是已经学会关心人。”我听了后,心里美滋滋的,因为我知道感动已经敲响了她那微薄的心门。
走在上学的路上,我看见垃圾宝宝们全部回到了自己的家里——垃圾箱,这全部是清洁工人们的功劳,他们不顾早晨的寒风,不顾自己的身体,来帮我们清洁街道,感动已经敲响了人们的心窗。
走到学校门口,我才发现自己没戴红领巾,我看了书包,也没有,我想:“该怎么办呢?”这时,弟弟走过来说:“你怎么了。”我说:“我没戴红领巾,”弟弟爽快地说:“把我的零花钱拿去买吧,免得老师罚你。”我的眼泪趁机流下来,但是我强忍着没有让它流下来,感动又敲透了我微小的心门。
上课的时候,我们正在写作业,突然,语文老师给一个人打了一个电话,谈话时,说到了她脚扭伤的事,听到这一句话,我心中感动极了。我想:“老师您脚扭了,为什么不在家里养伤而跑到学校给我们上课。”我知道感动已经敲响了同学们的一颗颗美好的心灵。
感动无处不在,只要我们认真寻找,就能找到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