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话题作文
我曾经听过一个夜间档的电台,名叫男左女右。那时我正处于生活的落寞期,学习的压力如同一座沉寂的大山,压得我无法动弹,只好默默地承受着,虽说很繁重不过还是觉得很充足。孤独任何时候都潜伏在我的身边,我没有一个真正的朋友,不值得别人信赖……一切的一切反正在我身上都能发生,前提是那都是坏的。我会这样跟自己说,黑夜都来了还怕见不到太阳吗?现在一想有点不敢相信自己当初这么要强。记得那时我每晚都会很准时打开手机的收音机,在宿舍的阳台上走来走去,寻找着最佳的地点以便收到最为清晰的语音,生怕听到那些刺耳的干扰声,我住的那个地方信号都很弱,收音机传来的都是一些刺耳的声音,像磁带卡在机器里拼命挣扎的痛喊。寒风中我像一座雕塑般,表情宁静而沉重,聆听着每一个求助者的来电以及主持人的亲切回复,这些就像是麻醉剂般,让我忘掉所以的烦恼以及种种的可能,如果这麻醉永远不散就好了,我这样跟自己说。
有时夜空中会布满星辰,我会仰望去看,有时外面是倾盆大雨,我也会隔着窗户往外张望,因为我不想错过那些安静且寓意美好的东西,或许是因为它们的沉寂,让觉得有些事不要忙着去加于解释,沉默就已经说明了一切。不管怎样,那个在准时播放的电台陪我走过了无数个安安静静的夜晚,直到毕业那天我才发现有好多东西都还没拿,而这个就是所谓的遗憾,遗憾着只是去聆听别人的故事而没有去说自己的故事,遗憾着只是在黑夜中沉默而不能用语言来打动自己,到上高中后这一切才换来结局,也包括我自己。那天我记得很清楚,还是那来势汹汹的倾盆大雨和刺耳的磁带抽风,只不过这一次收音机里播着是蔡开凡先生的光辉事迹,而以往的男左女右已不在,于是我不甘于等待,还是坚决地等了下去,我想肯定是推迟了时间。但是因为条件的原因,我开始有点为难,一边是等待班主任的查房,一边是等待着电台的播放,不想让它错过一秒。不过我始终相信在所有的等待中都是值得的,哪怕得到的只是一点点遗憾,也不后悔。最后电台还是响起了,一段悠美的暖心语把所有的记忆都拉长,时光中那番熟悉的记忆已换成昔日的沉默,剩下的只有享受以及用语言诠释的每一则曲折的故事。这是我时隔一年后的第一次听电台,虽然这种感觉不如当初的兴奋和期待,但却多了以往没有的一番韵味,或许是因为自己经历了一些事,理解和表达的情感不一样了吧!我试着鼓起勇气给电台发信息,想告诉我此刻的心情和这一路的走来,告诉他们感谢陪我走过了那段艰难的时光,告诉他们我由衷的感谢和感谢。但是最后我还是发了一小段的话,因为我觉得现在已经没有了当初时的活力去释说一些心灵上的空缺,也不会有人去感同身受地去理解你。所以简言之地地所有经历换成一句话,让时间去解释。当在电台里听到主持人念的时候,我愣住了!此刻的我不知道自己该想些什么,说些什么,只知道鼻子酸酸的……有种说不出的感动,而那种感动让我明白在所有的等待中结果都是值得的。我关掉手机,心里默念着,有一天我会用文字去诠释这番等待和感动的,那时我已经喜欢上了写作。
我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我也能给一个陌生人给予温暖,哪怕只是一丝般的微弱。因为在所有的陌生面前,一个微笑也会让你觉得这世界开满了花,更何况是一个动作和一声谢谢呢!我曾在学校时发生过这样的一件事,它让我觉得某些在情感上的陌生并非是生疏的,或多或少总会有些似曾相识和亲切感。事情是这样的,那是一个天气沉闷的下午,正当所有人都往食堂里挤和兴高采烈地打着饭菜的时候,我们只能恪尽职守地坐在教室里聆听着老师在讲台上念着经文般的课文,然后透过窗户瞻望着食堂里来往的人,接着是等待着漫长的下课铃响。当我们来到食堂的时候,饭菜什么都没了,只有一些剩下的,一般估计都很准确。于是我便拿着碗走了过去,或许是语言的隔阂,不懂黎话的我只能用手比划着!然后点头示意,阿姨会说普通话,但会带着很重的口音,平常之余细听才能听懂。今天看见她时她带着口罩,冲我们笑的时候,口罩也挡不住她那笑容。于是她便从底下拿出一些饭菜,没有动过的。来!过来,这是阿姨给你们留的。于是我往后看了星,然后转向她,不知不觉此时的眼里已经泛起了泪光,当我们再次看到她的时候于是傍晚,夕阳的余晖照射在车上,我看到了她那喜悦的笑容正对着我们,心里感慨万千,说不尽的千言万语,剩下的也只有沉默和感谢……
或许有些东西不是我们该拥有的,但却是我们最需要的,正如一次陌生的感动让你明白,生活中还是会有一些陌生人教会了我们善良和感恩。而我们却无法去弥补这份善意,也只能默默地祈祷着时光能够善待他们,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