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劳动美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好!今天,在世界矗立起这样一个国家,她曾经有过盛唐的辉煌,也经受过战火的洗礼;她孕育了华夏文明,也造就了举世瞩目的两河文化;她有青花瓷的精美,也有秦腔的粗犷;她有诗的婉约,也有词的豪放;她的四大发明造福世界,她的现代科技独领风骚。她就是我们的祖国,她就是世界之林里最璀璨的那颗星,而这一切都来源于世代中国劳动人民不断的努力。很荣幸有这个机会,站在这里说说劳动美,聊聊中国梦,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劳动圆美梦,勤劳铸丰功》。
你们是否自问过,是谁,书写了中国源远流长的历史?是谁,创造了中华历代不朽的辉煌?又是谁,引领我们走上了强国之路?答案不言自明,当然是劳动人民!我们从刀耕火种、茹毛饮血的原始社会,迈入民主富强文明的新时代,我们从被列强欺凌肆意蹂躏,到雄狮觉醒傲视东方,靠的是无数劳动人民的辛勤付出,靠的是无数劳动人民的艰苦奋斗,可以说,没有无数人默默的奉献,默默地劳动,就没有现在的中国,就没有现时的幸福。
说到劳动,我们容易联想到一个词,那就是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这都是我们华夏儿女共同的梦想,但梦想的实现,不是靠臆想,不是靠空谈,“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通往梦想的道路需要劳动铺就,想要摘到梦想的果实,也必须依靠劳动去支撑。
“在太阳下辛勤劳动过的人,在树荫下吃饭才会心安理得。”劳动是人之本,乐之源,也是我们进步的阶梯。蛟龙入水,神州飞天,卫星环宇,生活巨变。我们正在用劳动改变着中国,改变着我们民族的面貌。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十九大后,在新时代,让我们携手并肩,用劳动筑梦,奏响新时代的劳动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