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动为话题的作文800字5:那一刻我被感动了
江河被春雨所感动,所以流水潺潺。花朵被骄阳所感动,所以倾吐芬芳。枫叶被秋风所感动,所以尽染群山。妈妈,你的爱把我感动,我却无以回报。
你总是把爱缝成密密的针脚,把爱溶进冬日的暖茶,把爱变成临行的叮嘱。而我却视而不见,更不要提什么感动了。
为了求学,我离开家乡,开始了住宿生活。军训的日子很苦,所以我习惯了在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后,守候在收音机旁听“音乐直播间”节目,它不是随便放几首歌就了事了,每期都会有一个讨论的话题。所以在放松自己的同时,也能学会许多道理。今天的主题是“母爱”,我心想:无非就是深夜送孩子去医院,晚上盖被子,夏夜扇扇子之类的,一个字“俗”。但因为我是小马哥哥的粉丝,我依旧受听着,听着一首首歌颂母爱的歌和听友们发去的祝福话语,似乎心中有什么东西开始融化了,并且有种想哭的感觉。确切地说,当我发现时,枕巾早已湿润了。这颗早已被麻木的冰冷的心顷刻被一股暖流融化。猛地发现,我们这颗会因一片落叶、一个微笑而感动的心,却从未有一个位置给母亲,从未有一刻为母亲而流泪。更无耻地认为,这一切是那么的理所当然。我按捺不住自己内心的感动,用手机发了一个短信:妈妈,我爱你!
周末放假,我回到家中,爸爸就忙着问我是否给我妈发过短信,我说:“发了,咋了?”爸爸说,妈妈看了短信哭了一夜……那一刻,我真的感动了。吃晚饭时,我看着我的妈妈,我发现,妈妈真的老了很多,乌黑的头发不知从何时起夹杂了银丝,皱纹也不知何时爬到了她的脸上。我发觉真的好久没有这样看我的母亲了。为了我,为了家,她忙碌于天地与家庭,过这两点一线的生活。而我却总是以青春期叛逆为借口,一次又一次伤害了这个最爱我的人……
感动的心,人皆有之,只不过总是太容易被我们所遗忘。
母亲为我们付出的太多,而索要的却很少。只是希望我们听话,懂事,爱学习,就这些。这几点,我没有什么理由说做不到呢?既然你曾被妈妈感动,那你就应该用行动表示出来。
妈妈,我爱你,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