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动为话题的作文800字4:几分感动在心头
什么最让你感动?是爱。爱是什么?爱是黑夜里的星光,照亮了黯淡的生命;爱是酷暑里的清泉,滋润了干涸的灵魂;爱是蓝天上的彩虹,装点了苍白的青春。然而,世间最伟大的爱,是母爱,不论是人的母爱,还是动物的母爱,都让我们为之感动。
每当吃晚饭时,我总是打开电视,观看自己喜爱的节目。在电视节目《生命》里,我看到了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在蔚蓝的大海深处,有一只巨型章鱼,它是一位强大的猎手,然而此时,它却无心觅食,因为它刚刚巧配过,他需要找到一个安全,舒适的避所,在那里产卵,哺育他的后代。他很认真、挑剔地寻找着,哦,真幸运,他找到了一处岩石缝,并慢慢的钻了进去。
在以后的几个月里,这里将是他的家。他在隐蔽的岩石下产下十万只卵,这些卵就像葡萄一样一串一串的挂在岩石壁上。在以后的半年里,他将不吃不喝,寸步不离地守护着这些卵,因为如果这些卵脱离了妈妈的保护,他们将被觅食者吃掉或者病死。章鱼妈妈用它的触手温柔地爱抚着这些卵,轻轻的拨撩着海水,以便让他的孩子们得到充足的氧气并且可以赶走前来偷食的鱼群,他将一直这样,直到这些卵孵化。
慢慢的,小章鱼终于从卵壳里爬了出来,而这时,章鱼妈妈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他用尽生命中最后一丝力气,拨动着海水,将他的子女们送入大海,她的一生就此落幕了,章鱼妈妈的一生只生育一次,为了她的孩子,她会牺牲自己的生命来为他的后代开创一个良好的开端。
章鱼妈妈的爱让我们为之感动。妈妈也感叹说“母爱伟大啊,连动物之间都有这么重的母爱,更何况是人呢?”是呀,这世界最伟大的爱莫过于母爱,母爱,让我们即使在寒冷的冬日也能感受到春天的温暖;母爱,让我们即使在炎热的夏日也能感受到秋季的凉爽。母爱,是孩子在人生中成长的摇篮;母爱,是孩子在黑夜中避风的港湾。
总之,这世间最美的爱,足以在我们的心头增添几分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