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70周年作文
10月1日是我国建国70周年的日子,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这短短的70年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贫穷落后的局面,一步步走向繁荣兴盛。希望以下的文章对您有所帮助!
国庆节一
国庆节到了,这是一个欢乐的节日。妈妈告诉我,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日子,为了纪念这一天,便将每年的十月一日定为中国的国庆节。
这一天,到处飘扬着彩旗,花坛里的花竞相开放,洋溢着欢乐的气氛。人们纷纷出发,有的去旅游,有的去走人家,还有的去商场购物。来来往往,川流不息。这时,我想起了灾区的小朋友,你们是不是很快乐,很幸福呢?在地震发生时,你们是那么坚强,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努力学习,我只想对你们说三个字:“太棒了!”虽然我们相距很远,但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
在这一天,嫦娥2号飞天,我们怀着激动而又兴奋的心情,等待着发射的那一刻,倒记时开始了。我的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电视3…2…。1…嫦娥2号发射了,我看到了那辉宏的一面,好壮观,好雄伟。
中国在进步,迅猛发展,会越来越强大,昌盛。
国庆节二
今天是国庆节,妈妈带着我和姑姑家的小妹妹一起到西城广场去玩。
首先,我们先到了新建的门球赛场,那里是老年人娱乐的地方,只见他们拿着球杆在打球,看着他们个个累的满头大汗,活像在参加奥运比赛一样。
之后,我们又来到小湖边,湖的四周是一片绿茵茵的树林,小鸟在树上叽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欢迎我们。妈妈说我们就在这里玩吧,于是我们拿出了自带的摇篮拴在树上,我和妹妹轮流坐,轮流摇,开心极了。
最后,我们来到广场骑车。这里停放着各种各样的小车,我挑了一辆能坐两人的小电动车,我带着妹妹在广场转了一圈又一圈,那种感觉就像撒开的骏马跑在草原上一样,好玩极了。就这样我们玩着玩着,天色渐渐的暗了下来,我们也该回家了。
今年的国庆节我过的真快乐!
国庆节三
今年的国庆黄金周,我觉得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假日。在这个假日里,我进行了一场从未体验过的比赛。
这是一件有意义的和别有一番情趣的事情,下面请听我慢慢道来。与国庆同行,由大同市棋类协会和大同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宏洋美都杯”大同市象棋锦标赛如期开幕了。这场比赛是大同市所有象棋爱好者一年一度的盛会。才学了半年棋艺的我,当然也不能放弃这个提高自己棋艺的机会了,怀着虚心学习的态度,我欣喜若狂地报名参加了比赛。整整三天能与棋形影不离,我早就迫不及待了,真想见识一下与高手对弈是什么感觉。
十月一日这天,我和妈妈早早来到比赛大厅等候,因为时间还早,我便观察了一下比赛场地的环境。比赛场地设在一个宾馆五楼的会议室内,那是一个能容纳四五百人的会议厅。如今,会议厅内摆满了桌子、椅子,在贴着组号和台号的桌子上整齐地摆满了棋盘和棋子,它们好像整装待发的士兵一样,等待棋手发号施令。
比赛开始了,第一轮我心情虽然有些紧张,但由于对手太弱,所以赢得也算轻松。紧接着,就是第二轮的比赛,从对手的棋路上看,这次的对手明显强大许多,但由于我心里早有准备,虽然艰难一些,还是拿下了第二局。下午进行的是第三、四轮的比赛。糟糕!第三轮的对手竟是我们象棋班的同学——杨泽。平时我俩对弈每次都以一比一的成绩告终。今天在赛场上狭路相逢,这棋该怎么下呢?在我沉着冷静出棋的同时,对手的棋明显下的有些急躁。抓住了他的弱点,我先一个“占肋”,后一个“横卧槽”,终于赢得了第三轮的胜利。第四轮也在不知不觉中轻松过关。第一天比赛结束,我以积分四分的成绩与其他两位选手并列第一。十月二日进行的是五到九轮的比赛,第二日是高手之间的争夺赛,相对第一天艰难了很多,上午我是以一负一胜结束了比赛,下午我又以一负两胜结束了比赛。两天下来,我以总分七分的积分夺得了本次象棋锦标赛的季军。
在第三日的颁奖闭幕式上,当裁判长把那沉甸甸的奖牌挂在我的胸口的时候,当他把那红亮亮的荣誉证书颁发给我的时候,当他用那双有力的大手温暖地握着我的小手的时候,我感到无比自豪和幸福。
啊,这真是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国庆节啊!
国庆节四
今天是国庆节,爸爸妈妈要去北京,因为我晕车,所以我没去。可是令我惊奇的是姐姐却回来了。
因为是国庆节,所以我们学校放了八天假。假期的时候,我和姐姐出去玩。今天的大街与往日的大街截然不同。每家店上都挂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微风吹拂,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显示着中国人的威信。一家家的商店看得我目不暇接。家家户户有放鞭炮有唱歌的的,每家和乐融融地庆祝着国庆。
为了庆祝国庆节的到来,我们XX县特地举办了一回国庆晚会,地点是我们xx县的xx广场。晚上,我和姐姐来到xx广场,只见那里人来人往的,舞台前被人们围得水泄不通的,都要抢个好座位。国庆晚会开始了,只见舞台上各种各样的表演,有的唱歌,有的跳舞,有的……人们把自己的拿手本事都拿出来了。国庆晚会结束了。“嗖”的一声,喷泉出来了,它一会儿像节日的礼花散落人间,一会儿像……
这就是我们xx县的国庆节,我希望下一个国庆节快点到来!
国庆节五
愉快的国庆节
国庆节到了,我们可以放假了,我们全家回到老家都桥山公园玩。
我们很快就到了都桥山公园,一进公园,只见两旁杨柳青青,湖水清澈,更让我们惊讶的是那满湖的睡莲,娇艳欲滴,有的盛情开放,有的含苞欲放,煞是好看。就奇特的是,有太阳它就开花,没有太阳它就合拢起来,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一样。
我们沿着台阶慢慢爬上山,不一会儿,我们看见对面山上一个大大的“佛 ”
字,佛字外面有金光闪闪的金边,而且非常庞大,大约有十几个人那么长,远远看去很是壮观。我们一路观赏着美景,不知不觉就来到了都桥山著名的景点——仙人峡,据说天上一位仙人路过此地,被此地美景所吸引,留连忘返,故得此名。它的特点就是两块石头之间非常狭窄 ,最窄的地方也就只有四十五厘米宽,游人根本无法挺身走过去,所以我们只能弯着腰,侧着身,慢慢地走过去,真正体验了一把横穿仙人峡的瘾。
很快,我们就爬到山顶,一切美景尽收眼底,虽然很累,但是我们都觉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