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初三作文500字精选1
生命开始的一瞬间就带来了斗争的草,才是坚韧的草,也只有这种草,才可以傲然地对那些玻璃棚中养育的盆花哄笑。
——题记
有人说:“生活需要享受”,我便要反驳,没有拼搏,哪来的享受呢?没有“千淘万漉”哪有“始得金”。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又有谁知道呢?
20世纪最伟大的作家非霍金莫属。不是因为他的文学之路万代所传,而是他那种“挑战命运”的精神流芳百世。霍金的一生并不一帆风顺,而是坎坷重重,精神世界的颠沛流离,肢体上的剧痛给他的生活带来不便,然而并没有打退他面对生活的勇气,他乐观向上,奋斗拼搏,最终赢得鲜花和掌声,这并不是他的初衷,他最大的心愿也就是“现身说教,一个人残疾了并不可怕,也不痛苦,可怕的是他一蹶不振,痛苦的是终日以泪洗面”。就如伟大的先驱马克思所说:“悔恨过去,不如奋斗将来。”
作为21世纪的栋梁,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接班人,我们当前的任务则是“敬业”“乐业”,把学习当成一种乐趣,品味其中的奥妙,做你自己的对手。在学中乐、乐中学,这个过程中,你必须“拼搏”。
我就像海滨玩耍的孩子,有时很高兴地拾到一些光滑美丽的石子,但还未得到真理的大海中更多的珍宝,因此我仍需——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