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初三作文2
拼搏,应是每一个真正的人所应具有的精神。面对迎面而来的每一个困难,我们要做的是什么?是退缩吗?不,我们需要的是拼搏。拼搏,就是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压力之下不逃脱,在坎坷路上往前走。拼搏不是一时心血来潮,不是空喊号子,拼搏是长期的,需要用坚韧的毅力来维持,需要让坚定的信心来导航。 庄严的国歌声中,抬头注视五星红旗,它正在微风中招展,一片火红是那么富有朝气和活力,那么的催人上进,让我们不仅想起许多。。。
每个人的一生都是由无数个梦组成的,我们每个人都有一种癌症,那就是死亡。我们终将离去,但有些人将梦想带进了坟墓,而有些人就在今天去为那些梦打拼,珍惜每一分钟,这便是平庸和杰出的唯一区别。
而我注定要为那些梦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分钟。丛飞把时间献给孩子,当他得知自己胃癌晚期时,他说:“我要尽最大的努力活下去,我活一天有一天的意义,我要把所有的时间都给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我会像他一样珍惜每一分钟去做我所喜爱或更有意义的事情。
上帝制造人类的时候,就把我们制造成不完美的人,我们一辈子努力的过程就是使自己变的更加完美的过程,我们的一切美德都来自于克服自身缺点的拼搏。
而我注定要为我的梦去克服一切的困难险阻,我要自己变的更加完美。姚明用他高超的体育技能,在一个强手如林的国家运动项目中占有一席之地,在NBA比赛中他也曾被人嘲笑,也曾被身高相差53CM的选手盖冒,可他没有因此而倒下,他愈挫愈勇在NBA球场上证明了自己,成功的赢了那个“亲吻驴屁股”的赌,他向全世界证明着自己,也向全世界发扬着我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
为了不让生活留下遗憾和后悔,我们应该尽可能抓住一切改变生活的机会。
而我注定该为我的梦而时刻准备着,我相信机遇只垂青于有准备的人,我不想几年后发现自己与那么多的机会擦肩而过。第一次工业革命带我们走进“蒸汽时代”,而瓦特是制造蒸汽机,为“蒸汽时代”做铺垫的“伟人”。瓦特若不是烧水时留心了壶盖被顶起这一现象我们哪有机会拥有现在的繁华?若没有那一只苹果掉下的思考,怎又回有牛顿万有引力定律?那我们又何谈突破宇宙吸引力而完成飞天梦?
是他们叫教会我们珍惜时间,是他们教会我们用勇气战胜困难,是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把握每一个机会,即使迷茫也要在绝望中寻找希望,别忘了还有我们的梦等着我们去拼搏去实现。
在浩瀚的生命之岸,我们应该告诉世界,我为我的梦追求过,奋斗过,拼搏过,我对辉煌的人生没有放弃过希望,从来没有停止过拼搏。我相信只要奋斗不息我的梦就在不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