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初三作文精选1:奋斗的初三
星移斗转,岁月如梭,十六度花落花开,十六年的成长历程如电影镜头匆匆闪过。
在人生的海滩上,我的前进步伐还算平稳。眼下,正值花朵旺盛之际,花瓣幽幽绽放,露出浅黄羞涩的花蕊。在绽放的声音中,完美着一个生命。于是,我便常常脱离实际地幻想着花开,想象着自己在次次考试中,过关斩将,所向披靡;想象着自己在体育考试中,轻而易举拿下满分;想象着自己在未来工作中,力求上进,出类拔萃……当然,我也知道,这仅仅是幻想,是一个美丽的梦。试想,没有为之奋斗过,又怎么能让梦想成为现实呢?蓦然间,我突然明白了花谢的原因,因为它在等待第二个春天,这是一种充满执着、锲而不舍的等待。
这个即将到来的初三,竞争激烈,稍不留意,就可能在频繁的考试中品尝失败的滋味。学业的紧张,升学的压力,将使我们整天埋头于书山题海之中咬文嚼字。忙碌也将成为生活的主旋律。我明白,不能指望他人退到你后面,努力奋进还须自己不断拼搏。进一步,海阔天空,攀登上宝塔尖去创新,去耕耘。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拼搏不允许止步,成功不青睐惰怠。
于是乎,将会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潇洒乐观。学习紧,不叫苦,做题累,不说乏;调整好心态,笑迎成功;失败了,擦擦汗水再向前!与其说初三是一个做梦的季节,梦想着受到成功的青睐,须得接受苦涩的洗礼,不如说初三是一个奋斗的季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人生之花才会开得绚丽多彩。初三,确确实实是一个奋斗的季节!
拼搏初三作文精选2:有了拼搏,才有成功
成功,是一件人人都梦寐以求的事。那么,要怎么做才能取得成功呢?“失败乃成功之母”是不是只要有过失败的经历就一定会成功呢?不!不是的,每一个成功的人在面对大小不一的困难时,面对一次次失败的打击时,不悲观,不沮丧。而是化悲愤为力量,以勇敢的拼搏精神战胜困难,从而取得成功。然而,有些人在困难的面前,失败的打击下,一点儿主意也没有,一点儿从头再来的勇气也没有。结果,这些人就被失败彻底的打败了。
有拼搏的精神是成功的前提。例如跳水名将——伏明霞;当她在为亚特兰大奥运会作准备时,大大小小的伤痛突然地发生在她的身上,但是,顽强的拼搏精神驱使着她,坚强的斗志激励着她。因此,她把一切的伤痛都抛诸脑后,带伤训练,正是有了这种拼搏的精神,才使她一步一步的走上了成功的道路。这正好说明了:拼搏精神是成功的前提。
没有拼搏精神的人难以取得成功,即使这个人的所做所为是对的,那这个人仍然会失败。哪怕这个人真的成功过,那也不是真正的成功。大约在60年前,有一个名叫弗兰克林的英国女医生,她从自己拍摄X射线衍射的照片中发现了DNA(脱氧核糖核酸)的双螺旋结构,经过研究,她大胆的提出了假说,并以此为题做了一次很出色的演讲。然而,当时有许多人对她的发现提出了质疑,怀疑她的照片的真实性。然而,因为她没有战胜困难的勇气,结果,她开始动摇了,她也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错了。最后,在重重的压力下,她放弃了。于是,她公开否认了自己的假说,再也没有研究下去。也许,她怎么也不会想到,后来有两位科学家在这个领域的研究中取得了重大成果,并且获得了诺贝尔医学奖。而这位女医生,也就差那么一点点,那么一点点!就成功了,在这个世界上,有过她这种经历的人有很多,但是,能够东山再起,从头再来的人确实是寥寥无几。
只要有拼搏精神,并向着目标前进,就算是失败了,那也可以说成是一种另类的成功。三国时期的蜀汉丞相诸葛亮便是个例子;他的目标是辅助蜀汉统一天下的大业。但是,自刘备死后,朝中的大小事务便交给了他管理。百姓生活他要关心、军中要务他要关心、朝中繁琐之事他更要关心。民间百姓生活苦,他要亲自去安怃;军中有责杖二十以上的,他要亲自审判;朝中大臣,边疆军吏的上书,他要亲自审阅,亲自批改。不久之后,他因为操劳过度而病倒了。虽然他的一生都充满了坎坷,但是他却以那顽强的拼搏精神挺了过去。虽然他到死也没有完成他的目标,但是,我认为他的一生是成功的一生,这只不过是他的一生中的一粒芝麻般的污点而以。
只要有拼搏的精神,就会有成功的希望,其实正是有了拼搏,才铸造了真正的成功,也正是有了成功,才出现了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