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弱的个人力量无法冲破黑暗的网唯有投身于集体,方能是闪耀希望之光。
灰白的云在天际晕染开来,危机之感紧紧威逼着远处的破屋,我微微睁惺忪的睡眼,我试图用双手舒展慵懒的身体,却不料被某种东西束缚着,我用手努力的挣脱着,企图打破这荒谬的幻想,换来的确实火辣辣的疼痛,我顿时木讷的瞪大眼睛,张大嘴巴,望着被五花大绑的自己呆若木鸡,不知所措。
和我有同样遭遇的还有他们,而他们却坐在那里低着头不敢反抗。
腐臭的味道在破瓦房里蔓延,在陌生的地陌生的人群,眼泪不禁在憔悴泛黄的脸颊上冲出一道道泪痕,满嘴都是我一气之下冲出家门的懊悔,我想家,我要回家,不管我怎样哭着闹着,那群人贩子却仍丝毫不为所动,取而代之的是厉声呵斥,凶狠的眼神。
我就像被束缚在牢笼里面的鸟儿,更多的是对自由的向往,对归家的渴望,曾试图用柔弱的躯体闯开坚固的铁门,试图谎称尿急,成绩溜走,也曾试图凿开那堵墙逃走,一次次的尝试一次次的失败,略有些心灰意冷,最难过的就是快要逃脱这苦海时却又被活生生的捉回,又是一顿毒打……
此时的他们再也按耐不住,说要帮我,也许是处出同情,也许是回家的诱惑,此刻的他们不在是冷眼旁观者,而是并肩作战的战友
已经到了正午,天空仍是白茫茫的一片,仿佛天地连成一片,夹杂着瑟瑟的风,人贩子却还按时的给我们送来的午餐,那是逃脱的绝妙机会,我们岂能甘愿错过?只有吃饱了才有力气反抗,只见同我一道的他们笨重的提起筷子,挑起食物往嘴里抡,不经咀嚼,随即下肚,接下来的一幕至今令我还很触目惊心,打翻了手上的午餐,用手捂着,一个个立刻蜷缩成一团,眉头微蹙,苍白的脸色上泌出密密的汗珠,可以想象他该是有多么的痛苦呀!接着又有三五成群人倒地,他们捂着肚子在地上打滚,去还要拼命的往铁门的方向爬 本站…去。
我大声的尖叫着,,“啊~来人呐,快来人哪,要死了,他们要死了,快来救救他们,我哭着喊着人贩子b迈着匆匆的步履,慌忙的进来,用脚狠狠的踹了我一下怒声呵斥到:“你这小丫头片子,喊什么喊,没瞧见本大爷在睡觉呀,我低着头,不敢正眼看着,用手指着那边说:“他们,他们。他们都倒下了,很痛苦的样子,你快去,快去救救他们吧!
人贩子b瞧了瞧我指的地方,木讷的愣在那里,然后倒坐在地上,不停的用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擦拭着额上分泌的汗珠,燃起烟,一边一口抽着烟,一边来回的踱步,我想,此情此景,人贩子a怕是彻底的乱了阵脚吧!
人贩子b慌忙的喊来a:老大,这次手气真背,骗来的都是病秧子,您瞧,这可如何是好?
a用手重重的敲了b一下,大声怒吼道:“你,这废物,骗来一群病秧子,你还问我怎么办?你说怎么办吧?难不成还看着他们死哇?他们是摇钱树,他们病着了,卖不出去,我们吃西北风呀?
b:老大,我们毕竟不是搞慈善的,如果他们真的是病秧子,我们不就亏大发了吗?看他们这样子估计快要死了,要是被别人发现他们在我们手上死的,就算你解释也解释不清了,我们快走吧
a:也对,我们管他们干什么,随即把我们锁在里面。说着,便逃走了,我拖着遍体鳞伤的躯体爬到铁门旁,用手重重的敲了敲,哭道:“你们别走呀,他们怎么办,放我出去,任凭我怎么哭着也无人应答,只剩下我在那里。当要地下头时,看见里边墙角上的那个小洞,我用身子一点一点的挪到墙洞旁边,当我正要为他们不能和我一样逃出这是非之地而痛苦流涕时,模糊的视线里,只见他们起身,毫无异样,我才想起,那是之前我们所计划好的
我们用旁边的锄头,各种铁具,一起往墙上砸,时光一点点的流逝着,原来的小洞已经变成我们可以穿过的打洞,我们一个个小心翼翼的穿过洞,呼吸外面的空气,享受到了久违的自由感,我们一路向我们的家奔跑着,阳光透过窗户照在我的眼睛里,我微微睁开眼睛,往往趴在书上睡着的我,原来时梦一场尽管这是个梦境,但在梦里我长大了很多,也让我明白了很多,人的力量是微弱的,只有投身于集体才会有无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