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章鱼】
马义鑫
在深海里,我是章鱼中英勇善战的勇士,捕食、力量与速度我都是最强的。可是,在那天所有的一切,变了!
“来呀,听说你是章鱼里游的最快的那一只,我们来比一比!”另外一只瘦瘦的章鱼对我说。“哼,就凭你还想跟我比,我来给你展示一下什么叫速度。”我自豪地说。
“比赛距离为一百米,比谁先到达目的地。三、二、一!开始”。裁判员语音未落,我们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过去,我们的八只脚一张一合,迅速地游着,他已经领先了我十米,“哗——”我的身体华丽地旋转了三百六十度,紧接着一道水柱从八只脚中间喷射而出。我赢了。
“怎么样,”我说,“我的速度可不是浪得虚名的。”“佩服,佩服!”他说。“咚咚咚——”几声巨响传来,“啊!”我大叫道,“快跑,人类来啦!”
还好我身手明捷,没有被人类口中的“石油采集器”给凿中,但我的那个同伴很不幸运,被凿中了一只脚,“等我来救你!”我吼道。几分钟后,那机器似乎走远了,我飞快地游到同伴面前用手拍了拍他,“嘿,你没事吧,我把你送医务室。”我说。
而我走进医务室,却看到了一片这样的景象:我的家里所有的同类都奄奄一息了,家上面还被狠狠的砸了几个大洞。不,怎么会这样?这不是我想看到的!
下一秒,一团漆黑的液体向我扑来,这是……石油!石油泄露啦!我冲了出去,外面的海洋并不是蔚蓝色,并不是我们玩耍的天地了。而是漆黑色,如同地狱,深渊的地方。
在这景色前,慢慢的,慢慢的,我眼前的画面模糊了,为什么,为什么要与我们做对,我们做错了什么?我的脸上划过一抹苦笑。这片海就是人类的第二片——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