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之旅作文
我一直都有一个梦想,相信这也是很多人曾有过的梦想:我想长高!
我已经上中学了,学习成绩也还算不错,常排在班上的前五名,但我那停滞不前的身高却一直令我苦恼。听着别人暗地里的耻笑,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我便有了这么个普通但对我来说却是意义深远的梦想:我要不择一切手段地长高!
班上有那么好几个女生,在我们班的女生当中,身高算是“鹤立鸡群”的。我暗地里便偷偷地观察她们日常的生活习惯:A同学喜欢喝“香满楼”的纯牛奶,爱吃香蕉;B同学爱吃“德芙”的黑巧克力,每天上课都会偷偷摸摸地从抽屉里掏出一块;C同学……我连她们上课的时候都不放过,仔仔细细地观察她们每一个细微的动作。我开始受她们的影响,喜欢上喝纯牛奶,爱吃香蕉和黑巧克力……每天早上醒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量量自己的身高,看看有没有长高,哪怕是一毫米,但每次却都令我失望而归。
上课的时候我曾和A同学悄悄传过纸条,我好奇地问她:“为什么你会这么高?你是不是有什么长高的秘诀?”“哪有啦,只不过可能是因为我小时候经常发烧,听我奶奶说,发烧可以让人长高呢。”A同学回答说。
什么?发烧可以长高?!但是发烧很痛苦的,还要吃苦药,我最怕吃药的了……
但是一想到我心中的梦想,我还是咬咬牙,狠下心来决定要发烧。寒风萧瑟的冬天,我故意用冷水洗澡,还把水拼命地往身上泼。洗完澡我又故意不把身子擦干,身上还滴着水就开着风扇对着自己吹,晚上睡觉故意不盖好被子……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父母在早上叫我起床吃早餐的时候发现我的全身热得发滚,已经昏迷过去,一拿探热器,哇塞!我已经烧到了40℃了!于是我只能在家休息了3天,才上学。
上学的那天早上,我依然是先量了量我的身高,本来以为我烧的这么严重了,应该会长高吧?谁知道我的身高却还依然停留在那个尴尬的数字上!我沮丧地回到了学校,第一节课就是语文的随堂测验,本来以为我的强项科目一定没什么难得到我,谁知道卷子一发下来,我就傻了眼:天呐!这些都是些什么?!我怎么一个字都不会!结果成绩自然就不如人意了。我差点就沦落到倒数的地步了!
回到家后,我的心情一直很低落,身高的不如人意,成绩的一落千丈,他人的嘲讽耻笑,就像旧社会的三座大山,狠狠地压住了我。我甚至还产生了极端的念头。这时候,我忽然看见了网上的一个视频,是关于一个记者采访著名作家郭敬明的。记者提问道:“很多人都嘲笑你的身高,网上出现了很多关于你的身高的一些恶趣味搞笑段子,您会介意吗?您会如何对待此类事情?”哦?郭敬明?就是那位身高也同样和我一样尴尬的作家吗?我产生了兴趣,想看看他是怎么处理的。他很淡然地笑了笑,然后很认真回答道:“我曾经在刚出道的时候很介意自己的身高,因为实在是很令人尴尬。但是后来我渐渐想通了,身高,外貌,衣着打扮等都是外在的,它或许是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了的,或多或少地会影响到他人的评价。但是性格,涵养,知识文化等这些内在的才是为人们所最看重的,这些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而有所改变,也往往是决定他人评价的关键因素。简单来说,身高并不会是最重要的。”听到这里,我恍然大悟。
是呀!身高怎么可能会是最重要的呢?如果以身高来论英雄的话,那对像拿破仑这类名垂千古的伟人来说,会是多么的不公平呐!知识,个人涵养,智慧这些内在美才是一个人最应该去追求的呀。外在美就像那璀璨的烟火,绚丽但却转瞬即逝,一刹那过后,人们也许就会忘记;而真正会让人铭记的,却是那像钻石一样的内在美,永远闪耀着独特的光芒!
我的长高梦虽然破碎了,但这梦的碎片,却拼凑出了另一个新的梦想:我要多读书,增长见识,扩充视野,我要有我独特的内在美!
我的追梦之旅永远不会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