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同学作文600字初一作文4:我最敬佩的同学
在我们班,有我许多熟悉而又敬佩的同学们,其中我最敬佩的人是花叶果同学。
他个头很高,胖胖的,皮肤也很白,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总是那么炯炯有神!花叶果不但长得帅,在学习上他也有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
记得有一次,老师布置作业让我们抄写古诗的诗意,可我不知道我抄的对不对,就问其他抄完诗意的同学借,可他们都不给我看。这时,花叶果主动走过来把语文书借给了我,我真感激不尽。我看完了,就顺手翻了翻他的课本,里面密密麻麻,我仔细一看,上面都是对课文的注解、句子含义的解释、词语的意思和相关资料,我惊讶地问他:“你是什么时候记得这些呀?”
花叶果笑着说:“我每次课前预习都要在课文上做词语和句子的注释,还要给父母读几遍,每篇都有父母签的字。”
我发自内心地说:“花叶果,你真会学习呀!”
花叶果很淡定地说:“我每次预习争取把每篇课文都背下来。”
我惊奇地问他:“你不累吗?”
花叶果说:“父母辛辛苦苦地挣钱让我们读书,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吃点苦算什么。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麻……’”说完他笑了起来。
听到这,我心头砰然一动,这一动让我知道了他有一种非凡的学习毅力,这种毅力是常人无法坚持的。
以后,我决定向花叶果学习,他能做到的,我也要做到,我也要报答自己含辛茹苦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