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什么作文
假如我是洋洋洒洒的风儿,你便是缠缠绵绵的沙;假如我是淅淅沥沥的雨滴,你便是晶晶亮亮的坑洼;假如我是朦朦胧胧的月华,你便是闪闪亮亮的星。亲爱的人儿啊,我一直都知道,牵挂我的人是你……
幽静的夜晚,月朗星稀,我站在窗边,凉风习习,夜幕仿佛幻化出你的笑脸,你说,这个世界越来越繁华。我们曾经一起,一起笑着奔跑,一起哭着看小说,一起静默无语,李静,我知道你还记得,你怎能忘记?
你离开时我没有哭,因为你说过:我走了,虽然以后不能做好多好多事,可是,你要相信,我会在未知的角落陪你,不要哭好不好?我愿意化作你的泪滴。所以,我要学会坚强,起码不可以哭,因为舍不得你的离开。
李静,有时候我就在想啊,你那么好学,那么善良,那么乖巧,上帝是怎么忍心终止你的生命?我一点也不希望你变成天使,我只要你活着。你知道吗?有时候我睡着了,会看到一个小女孩抱着一个脏兮兮的布娃娃在病恹恹地哭泣,她,是谁?
好白呀,一个白茫茫一片的世界,这是我的梦?慢慢地有了颜色,“笨丫头,我不在你身边怎么还这样?想气我吗?”李静嘟着嘴巴叫嚷道,“哎呀,还是这么小孩子,给本小姐学着长大!”我……我看错了?正愣神间李静的身体慢慢远去,如泡沫般透明,声音也渐渐无力:“臭丫头,我走啦!要照顾好自己……”枕头上已浸满了泪。
假如我是河流,你愿奉献每一滴水与我汇聚;假如我是高山,你愿给予每一粒石子让我壮大;假如我是大树,你愿牺牲每一方沃土助我成长。亲爱的人儿啊,我一直都知道,牵挂我的人是你……
春天的第一场雨落后,万物开始恢复生机,行走在雨后湿润的空气里,感受着风的拂动是一件无比惬意的事,再瞧瞧四周的景,我惊奇的发现墙角的那朵牡丹已经脱去清涩的嫩芽,开得无比娇艳,菜地旁的槐树抖着亮闪闪的绿叶,仿佛在炫耀自己比以前更粗壮有力的树枝,溪流里的小鱼消失了踪影,一尾尾肥嫩的大鱼上下翻腾,强壮的尾鳍激起一朵朵银白色的水花。 正当我沉浸在这一幅美好的风景图中时,一阵急促的鸟叫声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的视线最终定格在那棵强壮的槐树下,一只毛都还未长齐的雏鸟伏在地上,蛋壳色的鸟喙一张一合,从那里发出的是一声声迷茫又无助的求救。“它一定是不小心从树上的巢里掉出来了”,我心想:“真可怜,不如我将它带回家去养吧。”我小心翼翼地将它用双手捧起,再轻轻拍掉它身上的泥土,小鸟依旧不停的叫着,可我却在它眼中看到了获救后的喜悦。 日子一天天过去,小鸟在我的悉心照料下长齐了翅膀,鸟喙已经变成了橘红色,一双黑亮亮的眼睛显得十分可爱,再加上一身黄澄澄的绒毛,分明就是一只可爱的小绒球。家里有了这么一个可爱的小玩伴,我是很高兴,每天和它一起玩耍,已经培养出深厚的感情,可在那天下午我回家时却被
眼前的景象所惊呆了。 小鸟扑楞着翅膀在房里乱窜,和以前乖乖的站在床上的模样完全不同,就象发疯似的一下撞倒茶杯,一下划到了窗帘,鸟喙不断的发出高吭的叫声,我呆立在门口,望着小鸟有些不知所措,只见它胡乱扑腾了几下,忽地一下撞开窗户,翙翙地飞走了。 我这才反应过来,我有些愤怒,我刚才分明在它飞出的刹那间看见了它眼里如出一辙的喜悦,但我心里更多的却是悲伤,谁在看见自己最爱的朋友在走前对自己没有一丝不舍后还能露出牵强的微笑呢,我决定忘记这只忘恩负义的鸟,它只是一只鸟罢了,我怎能奢望它懂得友谊? 可出乎我的意料,在我偶然看见一只和它很相像的鸟张开双翅在天空中飞翔时,它那自由美丽的身姿打动了我,我思虑了一会儿,方醒悟过来,小鸟它长大了,已经由一只惹人怜爱的小家伙成长为一只想要飞翔的大鸟了。它只不过是长大了,拥有了渴求自由飞翔的理想,我不能用爱的名义锁住它成长的翅膀,将它一辈子囚禁在身边,哪怕它的前程遥远又艰辛,可它张开了双翅那就是它梦的起点,我不由想到了我自己,我已经不是那个幼稚无知的孩子,我也经历了成长这个充满着喜怒哀乐的阶段,可我能像它一样勇敢地不顾一切地张开双翅吗?不,我并不能,因为我还有更多的路要走,我成长的翅膀还未发育完全,但从今以后我会时时刻刻期待着那天的到来。
回到我和小鸟初识的地方,我忽地再次发现那牡丹仿佛又美艳了几分,那槐树仿佛又长高了几寸,还有那肥嫩的鱼也仿佛又胖了几圈,我心里想,什么时候我的翅膀真正有了张开的力量,我也一定会像小鸟一般,奋力展翅起飞,翱翔在湛蓝的天空中,留下属于我自己成长的印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