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的记忆作文
在属于我16年的记忆中,我不敢说每件事情我都能记住,但是我却一直珍藏着那段回忆,那段美好的回忆……
小时候,住在乡下,邻家有个大哥哥。自我记事起,大哥哥就一直对我很好很好。听奶奶说,小时候我在奶奶家,哥哥就整天守着哇哇哭得我。自从有了我之后,哥哥就很少出去玩,每天都看着我,给我喂水哄我笑。虽然不是亲的,但是我们俩的感情比亲生的还要亲。哥哥,或许那时你只是觉得好玩吧?但是我却是很依赖你。我很娇蛮,在我任性的时候,唯有你发出声才能使我乖起来,而你调皮时,只有我的话你才听。
刚学走路的时候,哥哥总是喜欢把我背在背上,带我出去练习。而我总是很懒,走了几步就不愿意走了,索性赖在哥哥的背上睡起觉来,那时不知在哥哥的背上做了多少个好梦!有一回到池塘边玩,我玩着玩着不知不觉的困了,就躺在树荫下睡了起来。日头悄悄地越爬越高,很快我就要被晒到了,哥哥就脱下自己的外套,双手撑着举在我的脑袋上,一动不动,直到家人来找我们时,哥哥才摇了摇发酸的胳膊。
作为哥哥的好妹妹,我当然知道哥哥的愿望是当一名保卫国家的军人。而我一直很支持哥哥的想法,直到哥哥真的参了军。
哥哥终于要走了,那天下起了大雪,我最喜欢雪了,所以哥哥拉着我出去玩,我们像以前一样欢声笑语的玩耍,堆雪人。堆着堆着我哭了,扑到了哥哥的怀里,哥哥搂着我,安慰着我不让我难过。我对着哥哥说:“哥哥,你一定要记得回来看我!我们一定还在一起堆雪人!”
哥哥笑着摸了摸我的脸说:“好,雪儿,哥哥一定会回来的!”
看着哥哥要走了,心中虽有万般不舍,但是明白这是哥哥的理想,一直的追求!所以,直到送哥哥上车的那一瞬间我没都在流一滴泪。因为我怕,我怕哥哥担心我,我要勇敢!
就在哥哥去部队的不久,战争就开始了。我心里很害怕,但是又不断地给哥哥写信,告诉哥哥他的家里一切安好,不用挂念,专心在前线,不用担心我们。
哥哥的部队位置总是改变,总是改变,有几次信都没有收到。很快,一年的时间就过去了,那时我真的是多么的想哥哥啊!想再看一眼哥哥啊!但是我知道不能,只有不断写信给他,
我还很铺张浪费的照了一张照片给哥哥,希望他在想我时能看看我。
转瞬,又过了一年,但是已经彻底联系不到哥哥了,我心里很担心,隐隐的觉得有一丝害怕。又是雪天,又是那辆当年来接哥哥的吉普车,又是从车上下来的两个军人。我不顾一切的冲出房门,因为我好像听到了哥哥的叫声:“小雪儿,小雪儿……”
直到跑出门外,我才感觉到,那声音像是在耳边,又像是在天上。
我不吃不喝躺在炕上整整一个星期,没有哭,没有笑,不想说话,什么也不想干,奶奶急坏了,四处求医,但是没人能治得了我,我明白,这是心病。邻家的大叔很感动,感动我们兄妹这么好的感情,他把哥哥的遗物放在我旁边,没说什么。一个星期我都不敢打开,因为我怕,我害怕哥哥真的从此远离我了。
终于,在第八天,我鼓起了勇气打开了那个布包,里面只有几件衣服,几封信,一支钢笔和我的那张照片。信上的日期正是那段时间联系不上时哥哥写的,我颤抖着打开了那几封信:
“小雪儿,哥哥知道你想哥哥了,但是哥哥这边好像局势很慌张,哥哥好像也要奔赴前线了,要不然,哥哥一定会回去看你的……”
“小雪儿,哥哥每天晚上站岗的时候,看着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的,真像你的眼睛!哥哥看见了你的照片,你在冲哥哥笑,哥哥这几封信可能是邮不出去了,哥哥一定把它拿回家给你看……”
“小雪儿,哥哥好想你啊,现在写信的时间也少了。哥哥明天就要奔赴前线了,这可能是给你的最后一封信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要勇敢,要是哥哥死了,答应哥哥不要伤心,要勇敢振作好吗?……”
我的那张照片变得很黑,哥哥应该总是拿起它在思念我,我终于忍不住了,积蓄了一个礼拜的泪水终于都流出来了,泪水,你流吧,尽情的流吧,记得带走我的懦弱……
我哭了一下午,第二天,就好了,开始正常上学吃饭。所有的人都很诧异,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昨晚梦到了哥哥,在梦里我们俩在尽情的玩,打雪仗,后来,哥哥要走了,我哭着让哥哥常来我的梦里,哥哥答应了,不过和我做了约定,他说只要我以后不再懦弱,他就来看我,我答应了。然后梦醒了。
此后,我真的没有在偷偷地哭过,我只是随身携带着哥哥的那管钢笔,时刻想念着哥哥,想念着我们的一切。
哥哥,小雪儿想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