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的记忆作文
清晨,第一缕阳光映射在教室中陈旧的桌面上,紧随其后的 ,是那匆匆掠过的轻纱似的微风,一切的一切如此美妙,如此协调。率先打破这片宁静的,是那一家三口——叽喳歌唱的小鸟。从它们的相敬如宾和相互关怀中不难看出它们是一家人。这家“人”的亲昵,使我回想起了那段往事。
也是背影
春节,一个合家团圆的日子,春节,一个承载着数不尽的欢乐的日子——在这个日子,我与我的父母像大多数家庭那样选择了逛街。目标——商品大楼。1,2,3,4……时间慢慢的流走,当速度与它成正比时——“砰”一声“清脆”的关门声打乱了我与周公的棋局。“到了?”这时我对时间和速度的关系有了新的理解。爸爸那只厚大的手在我的背部轻拍了一下,“儿子,走!”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唯独找不到的是地点,还有事件。怀揣着疑问,我上了“贼船”。“什么?”面对着一块块价格不菲的手表,我明白了爸爸的企图。“你还记得啊?我原以为你工作忙,忘了呢。”的确,父亲每天没日没夜的工作,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繁琐之事要处理,不想,他竟然会对我3个月前随口说出的话……回过神之时,一只崭新的手表已“铐”在了我的手腕上。“就这只了。”“等一下……”来不及叫住父亲,他早已走向了收银台。“阿姨,请问这只表多少钱?”“你手上这只?428元啊,你爸对你真好啊,我们大人都很少戴这么贵的表。”空气在此刻,凝固了。望着父亲蹒跚行走的背影,望着父亲因岁月因工作而长出的不少“银丝”,霎时间我竟有了与朱自清同样的感受,霎时间,我觉得父亲的背影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父亲的背影是世界上最激励人心的格言。
冷天长不大
母亲,原谅我,原谅我的无理索取;母亲,原谅我,原谅我的自私自利;母亲,我爱你!——春节伊始直至十五,我的妈妈一直以厨房为工作室,锅碗瓢盆为宣纸,柴米油盐酱醋茶为颜料,挥霍出一“幅幅”美丽的“作品”。妈妈,你所做的种种,我却完全不放在心上……看着你因为在那寒冷彻骨的洗碗水中长期“作战”而冻伤的手,我却埋怨您无情,不带我出去欢乐,后来我才知道您把您15天的快乐,全献给了厨房,我是如此的惭愧……我没有长大,在这严寒的季节里,我随着那骤降的温度而越发幼稚,在这个严寒的季节里我变成了一个不懂事的小孩。
网吧之旅
停电,停电,停电,还是停电,对于XZ县这个“不毛之地”,又对于我这个“书虫”来说,没有电意味着接踵而来的是寂寞与困乏的考验。“灾难”降临的当天,我9点钟起床,将仅剩的一本书《罗生门》一“扫”而空后,顿生了一个念头:玩电脑。打开主机,开启显示器……咦?怎么没反应?是不是昨晚又被我“整”出什么毛病了?疑惑之时,只听见……“今天停电了,午饭想吃些什么?”奶奶这句话,给我新的一天开了个坏头。我不得不感叹大脑的工作能力是如此的高效,这不,又一个坏念头闪入了我的脑海:去网吧。“我出去吃,你煮你自己的饭就可以了。”说罢,我一阵风似的刮了出去,为的是不让奶奶抓住我的把柄。外面下着雨,我索性冲进了一家米粉店,填补我胃的空虚。一碗米粉入肚后,雨势也有所减小,我深知雨的性格的不稳定性,所以没等她再次生气,我便溜向了网吧。一间,两间,三间……每一间网吧都人员爆满,没办法,还剩最后一间了!我提起萎靡的精神走了进去……网吧,这就是挂着18岁以下禁止进入的。牌子却让我这14岁青年来去自由的网吧。“还有机子吗?”“有。”我正准备踏入“禁区”,忽然不知为什么我的心为之一颤。转念一想,我是不是不该这样做?举棋不定之时,我环顾了四周一番,却望不到一个健康的人,左边一瞅,一个个面黄肌瘦,眼袋发黑,呆滞的注视着电脑屏幕,不知他们“征战”了多少个日日夜夜;右边一瞅,哦,他们也没“左”派那样像一群吸毒者,但在乍看之下,他们的面容虽健康,可是心灵已浑浊,瞧其中青年明显十一二岁,却染了发,抽着烟,骂着脏话,喝着酒……顿时我对网吧有了一个新的理解,我放下了那支笔,那支登记用的笔,那支使未成年人走上不归路的浑浊的笔。走出那所香烟弥漫的网吧,我顿时有种清新的感觉,“灵魂不会被亵渎了。”我应用了刚从《罗生门》中学的经典名句。的确,我无法背着一座珠穆朗玛峰般重的山过将来日子;我无法违背良心,道德,校规;我无法辜负父母。那场雨依然在下,一颗颗透明的雨滴击打着我的脸庞,今天产生的第三个念头总算比较正常了:18岁前我绝不走进网吧,18岁以后……随遇而安吧!
记忆,它像一支永不停歇的歌,一直在我们的脑海中哼唱着,它永不褪色,它属于每个人心中的经典,乃至长眠于地下,它依然伴随着你我前行,走过严寒酷暑,走过春夏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