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意作文1500字
又轮到生日这一天,早晨从温暖的被窝爬出,第一感觉是寒冷,推开窗户,外面的房顶上似乎覆盖一层白霜,一阵阵寒气逼来,我赶紧关上窗户,拉上窗帘,似乎寒冷有所减弱。在室内运动十多分钟,舒展舒展筋骨,很是清爽。然后,穿上外套,带领一群孩子晨读,我自己也选了一篇英文演说辞放声而读,很快就进入了阅读状态,感觉真好!
早餐,老姐做了面条,我的面条碗底躺着一个完整的煎蛋,外面泛着金黄,里面是一个圆圆的略带红的蛋黄,看起来很是诱人,她说是特为我做的,我对她微微一笑,一股暖流通透全身。面条的味道很好,待整碗面下肚,全身都被暖意包围。走到户外,仰望天空,东方已是一片亮堂堂,好象太阳正在云层里升起,几天阴云之后一个晴好的天!空气里飘着淡淡的清香,菜园里的小青菜正泛着嫩嫩的绿意,生机盎然,翠绿的广玉兰傲然挺立在严寒中,树上的小鸟唧唧喳喳的鸣叫很是悦耳!
洒扫完毕,正准备上课,老姐正举着手机叫我接电话,电话的另一端先是传来一阵爽朗的笑声,清晰且熟悉的笑声,听了近二十年的声音了,依然感觉很亲切。婆母的形象立即跃入眼帘,瘦高的,慈眉善目,很易让人亲近。然后她问我是否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我故意说不知道呢。她说她记得是我的生日,并祝我生日快乐。我说没在乎这事,也还不到该谈过生的事。有长辈在前,晚辈岂敢谈生日呢?寒暄一阵家常事,她照例提醒一些注意事项,开心的挂了电话。挂了电话,千里之外的暖意仍在体内流淌,亲人的关爱无时不在!
下午,正给一小孩上音乐课,正听一首生日歌,正沉浸在对父母的感念中,美妙的歌激起一阵阵心头的涟漪。突然,电话铃声响起,是父亲打来,他说今天是我生日,是否开心?我说当然开心啊!刹那间,我与父亲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四十多年了,父亲的关爱依然是那么细微,嘘寒问暖,工作学习无不关注。当我问及母亲的身体,他说最近还好,做做饭,扫扫地等,天气也还好,温度也还适宜。我正担忧寒冷的冬天他们可安好?
下课了,边洗衣服,边思念父母们,我感到很惭愧。四十多岁了,因着多种变故,一直未能安稳,四处飘泊,未能让近古稀之年的父母安心,也无法在身边尽到子女的孝心和责任。反而,他们常常在忧虑我们,衣食住行、人情冷暖,工作学习,他们无不牵挂。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古人曰:父母在,不远游。我却多年远离他们,即使在过年过节时,也难与他们团聚,让他们享天伦之乐。我记得在那些最阴霾的日子,他们为我流干了泪,伤透了心,我们之间无法自在的交流,只能将无尽的思念埋藏在心底,但彼此的牵挂无时不在传递。当他们看到我出现在面前,心中的阴霾都一扫而光,也理解了我的坚持。
晚上,儿子买来一袋零食与我,说为我生日而买。我突然发现他真的长大了,不再是那个不谙世事的混小子了,不仅个头高出我一截,而且为人处世也大大提升了。看到成长的他,我既欣慰,也更思念远方的父母,希望不久的日子,我能守在他们身旁,为他们端茶送水,安抚他们饱经沧桑的心,让他们能开心度过余生!
其实,我更希望父母能走上求道之路,那才是真正让生命提升的最佳途径。记得在多年前,我和母亲走在一条美丽的小径,我突然望见天上有好多我曾经的亲人,他们都在默默的看着我,期盼我早点回去,我问母亲可认识他们?她摇摇头,说不认识。我有点黯然,她是迷失在人间了,不记得曾经的亲人和家园了。之后的日子,我曾多次让她修道,都因一些阻挡没能坚持,依然半信半疑。但我相信,当雾霭消散,太阳大放光芒时,她必定全然明白,所有的亲人们也会幡然醒悟。
此刻,夜已深了,在这寒冷的冬夜,他们或许已安睡,或许还在火炉边,虽没能同在一处,但彼此的心依然是相通的。
愿我的思念能传递到他们的心房,带去一丝温暖!深深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