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童话作文——人偶的眼睛】
“这是我的眼睛。”
“我知道我知道。”······
当人偶师给人偶们换上了那如宝石般的眼睛,人类也不由得赞叹“多漂亮的双眸!”“真清澈,像清泉一样!”······可谁知道,人偶们只能看见死亡的颜色?
人偶娃娃坐在冰冷的黑白格子地板上,看着铜镜中的自己,白皙的皮肤逐渐开始生锈。美丽的脸庞从来没有笑容,摇摇欲坠的肢体扭动着,人偶娃娃能看到将要死亡的自己,独自地跳着舞。
“请把我的眼睛,送给人类。”
“不,他们不可以·。”·······
因为人类要看见一切颜色,而人偶,不需要。人偶的心要碎了,可依旧沉默着。
“天空蓝,草儿绿,云朵白,所有颜色都过来……”小孩这么唱着。人偶看看天,看看地,可惜是一片灰暗,原来人偶的生命没有颜色。
得不到的话,就摧毁好了。
微微的风,轻轻地吹;清清的水,缓缓地流。“把这一切结束掉好了。”人偶这么说着。“不,我亲爱的人偶,你不能这么做。”
哦,对呢。人偶娃娃不会背叛,他们仅能做自己会做的几件事。
“把你的眼睛给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