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童话作文——珍珠】
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下面,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皇宫,那里居住着各种海洋生物,还有神秘的美人鱼们。
一天,海龟大臣进献了一颗硕大无比,光彩照人的大珍珠给美人鱼国王,它美得让人惊叹。
‘这珍珠真漂亮,用来做项链正好。’国王的大女儿说。
‘什么啊,这么大的珍珠还是吃珍珠粉吧。’国王的二女儿说。
‘把它镶嵌在皇宫门柱上吧,那该有多漂亮。’国王的小女儿说。
这下国王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三个公主说的都有道理,但珍珠却只有一颗,大臣们也纷纷摇头拿不定主意。
‘那你们说说各自的理由吧,’王后说道。
大公主说道;‘珍珠如果做成项链,我带着它就会变得高贵无比,更加美丽。’
二公主摇摇头说;‘外在的修饰无法真正改变人的气质,吃了珍珠粉后,皮肤会变得白皙透亮,那时候一个人的气质就会由内而外的改变的。’
小公主又摇了摇头,说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为个人所用还不如镶嵌在门柱上,这样大家就可以一同欣赏珍珠的美丽。’听了她的话,国王和王后赞许的点了点头,相视一笑。
国王说;‘我同意镶嵌。一个人无论遇到什么好处都不能想着独吞,自私可不是好品德,要心怀宽广,不能处处想着占便宜啊。’
大臣们纷纷赞同,大公主和二公主都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