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童话作文——幸福的城堡】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城堡。
城堡里住着一位国王,外表富态,名字叫“幸福”。他也真的很幸福,因为有6个能够让他永远幸福的子女,3个儿子:“金钱”、“地位”、“荣誉”和3个女儿,名字分别叫“美貌”、“善良”和“真诚”。皇宫俨然一个幸福的大家庭。
国王一心希望子民也都过上幸福安定的生活。但愿望毕竟是愿望,几年过去了,人们的生活并没有改变,依旧大灾小事不间断。于是国王找到了女巫。
女巫告诉他,必须在100天之内收集王子和公主们的眼泪,将其撒向人间。
100天之后,女巫的魔法果然奏效,一切如国王所愿,家家户户其乐融融,人们休养生息。
幸福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平静的生活稍微起了波澜。
女巫告诉国王不远的加丽国将要发生瘟疫。要么派一位王子前去,用上帝赐予的双龙剑刺穿洞穴在加丽国皇宫东南角的鼠王的心脏。要么命一位公主和加丽国王子结婚,结婚那天晚上用蜡烛作为明火点燃皇宫东南角的那间房屋。只有采取其中的某一项措施,才会解除威胁。否则,一旦瘟疫发生将波及本国。国王当然是不舍得任何一个孩子去忍受饥饿、贫穷、落魄的折磨。但子民们好不容易过上了安定祥和的生活,又怎么会轻易让上帝剥夺掉他们的幸福?国王正处于无法自拔的犹豫当中……
“善良”是最小的女儿。外表丑陋,哥哥姐姐们都不喜欢她。由于及其善良从小受尽百般虐待,兄弟姊妹们更是千方百计地对她加以陷害。说皇宫里的珠宝不翼而飞,仆人不明缘由落井身亡,仓库里的老鼠日渐增多,全都拜她所赐。致使国王不得不狠下心将小女儿嫁到贫穷、危险丛生的加丽国,并告诉她担负着全国人民的重托。“善良”却并不感到委屈,反而觉得无上光荣,因为自己的行为是那么得有意义。欣然答应,而且表示不会辜负父王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公主结婚的那天晚上,她按照女巫的意思消灭了鼠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果然没有发生瘟疫,人们内心的恐惧都逐渐消除。公主很高兴,更为自己做了一件这样有益的事情而高兴。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公主的善良形象逐渐在人们心中建立起来,人人都夸赞王子娶了位贤内助。王子深得民心,于是不负众望,登上了国王的宝座。王子当上国王以后,在“善良”公主的帮助下,以改善人民的生活为己任,处处为人们着想。很快地,原本民不聊生的加丽国变得富有,人们生活得很快乐。而“善良”公主走后的城堡,“幸福”国王野心膨胀,多次征战他国,甚至鱼肉子民,俨然一个暴君形象。原本幸福的子民追名逐利,明争暗斗,争强好胜,甚至觊觎王位和皇宫里的财宝。
就这样,“幸福”国王不再幸福,城堡的子民也都不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