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光辉
历史睡了,时间醒着;世界睡了,你们醒着。思绪穿过历史的星空,去见证那一幕幕惊天动地的悲壮,去触摸那一个真实而高贵的灵魂,为心灵寻找正确的方向,去感受人性的光辉。
很多时候,我们都轻易地忽视了阳光的温暖,或许是习惯了岁月的冰冷,但我们必须坚信温暖依旧是青春的主流,人性的光辉永远在黑夜里散发出熠
熠光亮,为我们照亮远方的路。
“人生最有意义的事就是工作,人可以通过工作获取知识,得到自信。”这是一位默默奉献者的真实写照。
一滴水可以诠释老井的甜美,一抹绿可以证明生命的存在。王静正是从这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才构筑了一个爱岗敬业,工作踏实的好榜样。
试想如果一个城市众生皆为利来,公共机构缺乏人文关怀,城市就不是人居的港湾,乃是流动着冷漠和吞噬弱者的围城黑洞。我们不习惯这种人世的冰冷,我们坚信温暖依旧是主流,奉献依旧是时代前进的主旋律。因为我们期待有更多的王静涌现在我们身边。
在这个节能减排迫在眉睫的时代,王静积极举起节能减耗的旗帜,从工作上践行了这一宗旨,节油4万余升,被誉为“节油王”,为建设节约型交通行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这个以人文关怀为主色调的今天,王静以自己最优质的服务打动着每一位乘客的心。她总是把集体利益、国家利益放在心中最神圣的位置,“安全至上”是她对每一位乘客的庄严承诺。
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工作着并快乐着。是她用自己最朴实的行动感动着我们。我们也应该总结六点:微笑多一点,语气柔一点,度量大一点,仪表美一点,服务好一点。我们也该将王静的精神贯穿到我们工作的每一天,从工作中的点滴做起,提倡勤俭节约。对电灯,电脑,电话的使用以及空调、复印纸的使用都应该响应节约的号召。
她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业绩,点点滴滴都值得我们欣赏并学习。。
历史不会忘记这些最可爱的人,昔日的繁华早已被历史的风霜雪雨磨洗得只剩下痕迹了。唯有这些最可爱的人甘于奉献的精神为我们竖起了不朽的丰碑。
我顺着时间的长廊往前走,看见了雪灾中抗冰保电三英雄:周景华,罗海文,罗长明。在那个寒冷的季节,是他们用自己朴实的手筑成一条光明通道,在黑暗的夜里给人民送来光明。那城市的灯火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在任务面前,他们谁也没有斤斤计较;在危险面前,他们谁也没有退缩,没有哪一种力量能让人如此震撼。冰冷的铁架无情地倒下,他们的生命竟如此迅速地伤逝在这一片苍茫的雪色中。那三顶工作帽永远地留在了雪地里,他们的鲜血把雪地染成一片殷红,开出灿烂的生命之花。三位抗灾英雄,为所有人树立一座丰碑。是他们,温暖了整个冬季;是他们,燃烧了生命,虽然缩短了生命的长度,但却拓展了生命的宽度。一国总理一鞠躬的方式表示了对英雄家属的慰问,而我们更应该铭记他们,记住他们人性的光辉。
令我们感动的不只是这些。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震碎所有中国人的心。家园破碎,同胞罹难,没有合适的语言,没有恰当的表情,任何形式都不能哀伤,任何哀伤都不够沉重。在这次地震中,所彰显的组织意识和推己及人的普世情怀令人感念。于慌乱中的坚毅,于悲痛中的自持,于行动中的凛然向前。在这场灾难中,正因为有了这样行动积极的公民而无惧世事无常。
大爱无言,是温暖是扶助是奉献,她也许无声却动情。他们人性的光辉如正在传递的奥运火炬,点亮了途经的每一座城市,每一个心灵。
历史不会遗忘他们,他们的一片丹心已谱写在汗青之上,我们为之动容。我们所铭记的还有霞蔚长空警魂不朽的任长霞,大山深处的支教者徐本禹,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牛玉儒,马班邮路的坚首者王顺友,蹬三轮助学的白芳礼。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为了人民,甘为骆驼;与人有益,牛马也做。是他们用自己的人生谱写了最壮丽的生命之歌,他们人性的光辉将永远闪耀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作为一个国人,作为工作在随岳高速公路的同志,我们要见贤思齐,做好自己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共同奏响为人民服务的赞歌,更当砺精图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