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读后感
下面由本站的作者为你提供秘密读后感的写法。
最近有组织一起看了《秘密》的影片,说实话,看了影片之后,关于书中的内容,我其实并没有再去细细地品味。
当我知晓《秘密》的原理后,我尝试在生活和工作中去运用这个秘密,当我早晨等公交车的时候,我向宇宙发出订单,然而有时候一趟趟车过去,等到的也未必是我想等的那趟车;当我去面包点买早餐的时候,我给宇宙发出订单,我要买到我最爱的那种面包,然而有时候,那种面包是一如继往地早被人抢购一空;当我在工作中碰到难以解决的问题的时候,我并不能像《秘密》里说的一切如此简单地克服难题。
昨夜再一次翻开《秘密》,很多人看过这本书,都会认为这是一部唯心主义的书,过份地夸大了意识的作用,心想事必成。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很多时候,并不是心想事成的。我们都喜欢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奋斗和拼搏,大浪淘尽英雄梦,一朝功成万古枯。若时运不济,一辈子也未能实现自己的理想,便一辈子生活在阴影中,感叹怀才不遇,无用武之地。
所以,我认为事物都是具有两面性的,《秘密》一书自始至终表达的思想归纳起来就是以下几点:
相信美好的事物和爱的力量,并通过心灵发出和谐的频率与宇宙所联结,最终将你的思想变成现实。
你当下的思想正在创造你的未来。你最常想的、或最常把焦点放在上头的,将会出现在你的生命中,成为你的人生。
借着去想你所要的生活方式,来预先创造你的生活,你就能依自己的意识创造生命。
每个对正面思想的力量很清楚的人,他们的结论都是:人可以改变自己并主宰自己的命运。
专注在负面的事物上,是无法帮助这个世界的。当专注在这世界的负面事件时,你不只会增加它们的效应,也会把更多的负面事物带进自己的生命里。
《秘密》教给我们的是要专注于正面的事物、相信爱和感恩的力量,这也是吸引力法则最核心的部分。这会给你带来积极向上的心态和思想,积极的心态会造就你不同的做事方法和不同的结果,就像蝴蝶效应的原理一样,一只蝴蝶在巴西轻拍翅膀,可以导致一个月后德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但是,若过份地迷信和夸大意识的作用,想了不去做,做了又无果,那么,就是违背了《秘密》的思想和原理的。
其实《秘密》的方法我们并不陌生,很多年前,我们接触过乐观者、悲观者和智者的心态,同样的一件事物,同样的一件事情,在三者的眼中,完全不一样。
冬天来了,乐观者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悲观者说:春天过去,冬天又要回来。智者:无论春夏秋冬,都是自然规律,我会尽情享受四季不同的美。
杯子有了破洞,悲观者说:这个杯子很漂亮,可惜破了一个洞。乐观者说:这个杯子虽然破了一个洞,但是还是很漂亮!而智者说:如果我把杯子上的洞补好,它会更漂亮。
悲观者保护自然环境使后代的生活同样幸福,乐观者开发自然资源使自己现在的生活更幸福,而智者在开发自然资源的同时,也保护自然资源。
悲观者抱怨命运,乐观者笑对人生,而智者微笑着去改变命运!
相比之下,我更欣赏智者的心态和方法。在真实的世界中,每个人都应该是乐观者和悲观者的集合体。有时候有些事物,我们比较乐观,而有些时候,有些事物,我们又会很悲观。而更多时候,我们是理智的常人。《秘密》教会我们,要有乐观者的心态,凡事凡物,以乐观、正面的心态对待它。智者的心态不仅强调了正面、积极的心态,更强调了在这样的心态之下,要享受自己创造和得到的过程。
吸引法则的心态固然重要,但是正确运用吸引力法则去引导我们的实际工作和生活更为重要。《秘密》里也例举了一些不可思议的案例,比如通过运用吸引力法则找到人生的伴侣、治愈绝症、从轮椅上站起这一切,都让我感受到生命中的奇迹,没有经历过的人可能无法相信,但是,不去相信、不去尝试,就永远不会发生奇迹。
生命是伟大的,相信奇迹,相信梦想,用感恩的心,去做人生智者。享受这个创造和改变的过程,微笑着去改变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