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站点都有风景63
四季像一首歌,缓缓的淌过车窗外,流过少女跳动的心。我乘着成长的列车驶向未知的远方,而无论春夏秋冬,每一个站点都有昳丽的风景,装点我人生的旅程。
六岁,第一站。像是刚刚才打开记忆的盒子,六岁的我开始对周遭的世界有了好奇与懵懂,而我的脑海中清晰地浮现的,是阿婆在校门口等待的身影。初上小学,紧张与怯懦如同梦魇一般萦绕,难熬的一天里,总是期盼着回到家去。那个深秋,蝉鸣渐渐褪去,满树葴蕤绿叶泛黄飘落,取而代之的是一地脆薄树叶。放学铃声如约响起,我飞也似地冲出校门,远远便望见那一个熟悉的身影伫立在那落叶的老树下,背微微有点佝偻,如同一株倔强的榕树。我飞奔过去,扑进了阿婆怀中,熟悉的温暖包裹着我。一抬头,阿婆已将我肩上的包卸下,背在背上,言笑晏晏,盈满了慈爱的眼神温柔的注视着我,略有些干枯赢弱的手牵着我,听我分享校园趣事。多少个日夜,从六岁到十岁,阿婆在校门口等待的身影已成了一道风景,温暖着我秋日微凉的心,伴我走过这一站稚嫩的岁月。
十岁,第二站。冬天的空气凛冽而刺骨,钻入厚厚的棉袄中。那些日子,开始了青春期的叛逆,一颗心也躁了起来。是颖儿温暖的微笑,让我成长的冬日不再寒冷。一次小小的摩擦,我将争吵的错误毫无道理的抛给他,无理取闹的认为她错了而执拗的不肯道歉。而颖儿,却一句也没有辩驳,只是轻轻一笑,嘴角上扬一个弧度,眼角似月儿般弯起,绽放出一个大大的璀璨的笑容:“对不起,我们和好吧!”那个笑,如同冬日最温暖的阳光,将彼此之间的坚冰融化,冰冷的心不再冷。这一站,朋友的微笑是最暖的风景,教我在旧的站点学会宽容,以一颗包容之心启程驶往下一个站点。
十四岁,第三站。夏日的空气燥热难安,弥漫着缕缕汽水的清香。每晚放学后迈入家门,耳畔总能响起习以为常的叮咛:“明天33℃,很热,记得要少穿点”亦或是“明天要下雨!伞要带。”繁重冗长的课业之余,枯燥无味的生活中,妈妈每天不厌其烦的叮咛像是一道风景,一阵凉爽的风,拂过额前仍携着一丝凉意,给予我丝丝慰籍。这一站,我在妈妈的温柔而关切的嘱咐中充满力量前行,去驶向下一个未知的站点。
我的人生还有许多未知的站点,前路一定还有未知的坎坷等着我,但我无所畏惧,因为无论夏雨还是冬雪四季轮回,每个站点都有风景。这一路,我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