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站点都有风景44
“时光的河入海流....青春留下了什么,带走了什么..”
——题记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初三的毕业生,在初中的三年中,我看到了一路的风景。现在的我已经可以平时老爸,俯视老妈了。不同以往的是,我离开了那喧闹的家庭,生活上的衣食住行都是我自己打理,各种繁忙的作业,时间一刻不浪费,初中三年我看到自己逐渐长大的风景.....
初中的起点----初一
初一是最美好的回忆,初一年的运动会,大家给运动员准备了加油的道具,在黑板上写上xx班必胜,入场式的口号喊得特别大声,班级跳绳比赛中,我们班的同学每个人都为班级争光,“210.211.212”数字越大,我们喊得声音也越大,那时我看到了一幅美丽的风景,所有同学都呼呐喊着,这是一道青春的的风景。
初二时昂扬向上的年纪,初二给我留下记忆最深的是地理和生物的小中考,地理老师总会在上课前给我们听一道歌曲,当我们上课状态时,老师在黑板上画出经纬度、地形图,整个黑板的地图,那是初二最美丽的风景。当然还有我们生物老师,生物喜欢用“小火车”的方式一个一个问知识点。午休之余,生物老师总会来我们的班级督促我们读生物,记得桌子上摆着四本生物书和四本地理书,绿色生物书,与蓝色的地理叠在一起,是初二最美丽的风景。
初中的中点----初三
初三时最热血的一年,当段长吧倒计时100天挂在墙上时,我暗示自己:“是时候,撸起袖子,加油干了”当体考时,同学们穿着黄色的衣服在操场上飞奔的身影,大师初三年最美丽的风景。初三年的作业很多,但一刻也不肯懈怠,课余时间抓住时间问问题。上完课,我们会把老师上课教的内容,复述一遍给同学听,少了初一的置气和初二的冲动,我们开始变得成熟起来。至于我,经常忙到深夜,因为我要自己冒菜,做饭,晒衣服,在来初三是最热血的一年,经常神经蹦的和弓一样,虽然初三很累,但我告诉我自己:中考一定成功!那忙碌的身影是我留给我自己最美丽的风景!
随着中考铃声响起,我把笔盖上,有一种剑入鞘的快感,这是我初中最美丽,最动人的风景。
每一个站点都有风景45 我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在数不清的站点辗转奔徙,我们伸头张望,我们肆意一撇,我们看了一处又一处风景想必已经发觉,每个站点的风景不一,而我们的心情也各异。殊不知,人生又何尝不是一个又一个站点,那风景必然也是不同的。
我们蹒跚学步,牙牙学语之时,周围是嬉笑逗闹的人群,与之而来的,还有一堆零食玩具,我们笑得灿然,如在蜜罐里一般幸福,时间一恍而过,我们已然变成了机灵调皮的孩童,整木游玩奔跑在万花丛中,好不快活!鲜艳明丽的花朵是最爱,自己制作玩具才痛快。这个站点的风景是如此明亮而又鲜活。
每个站点都有风景,我们朝下个站点走去。
火红的跑道,碧绿的球场,这个站点叫初中,懵懂的孩子觉得自己长大了,穿着整洁的校服,佩戴着鲜红的红领巾,真是风光极了。我们纵情在操场奔跑,我们无畏地流着汗水,我们开心地绽放笑容??曾几何时,我们也开始注意窗外茂盛的大树,看着它一季又一季的轮回,关注着树上的枇杷是否结果了,想象着对面破旧屋子从前该是怎样一番景象。我们三五成群,走在校园小道上,在芒果树下嬉戏打闹,吵着闹着想尝尝树上的芒果。
我想浪费风起的时候,在走廊上发呆,直到你眼中乌云,全部被风吹散。走廊的景致总是格外不同的。拥攘的人群中,总有几株绽放的小草,和刚好落在他身上的阳光。我们盯了一季,又想了一季,乐此不疲。
这个站点风景特别,引人深思又充满趣味,我们抱着一颗好奇而又期待的心走向下个站点。
“今年芒果树结果的时候,就是你们与这所学校告别之时。”我们傻傻地站在芒果树下,祈愿他还不要结果。伴着一首《凤凰花开的路口》我们想起这样一句话:凤凰花开两季,一季新生来一季老生走。此时再也忍不住,梗咽得说不出话。我们在黑板上写下一句又一句话,是时候告别了
每个站点都有风景,这个站点的风景最为难忘。没有告别,又何来出发。
每个站点都有风景。给时间一点时间,让过去成为过去。挥挥手,我们出发!去寻找下个站点,与那更旖旎的风景。
每个站点都有风景46 婆娑的树枝叶筛下点点光斑,阳光在波璃窗上散出五彩斑斓,红砖晒得浅红,似有轻烟袅袅直上。夏季校园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石我熟稔于心,却又生出怅惘——初中的最后一课,已经结束了吗?
课上老师步履轻捷,与我们一问一答。答错的同学在大家善意的笑声中脸我绯红,答对的则神采飞扬,眼曈中似有流星。教室里欢快的气息直泄入校园内。初中生活就结束吗?
前几天,我的好友说着说着,突然紧紧抱住我。她枕在我肩上,胸腔起起伏伏,她的脉搏似在我身上跳动。那一刻似长似短。你就要离开我的生活了吗?
我水禁想起我的姑婆来。我记得她给我的果脯的甜盈入味蕾,我记得唱歌的声音悠长轻柔和,余音绵绵,也记得她身上玉米的甜、桂花的香。可是我记不得她是什么模样,因为她的魂已架蓬舟到了蓬莱,与太真仙子作伴了。
儿时与我挤在楼梯人潮中私语,约定一起穿裙子,为一张贴纸能争吵半天的朋友的名字也已记忆海洋。是不是所有人都会离我们而去,独留我一人在滂沱大雨的车站望着迷雾霭霭?
车是总会来的,车灯由一点黯淡的光逐渐清晰。好友从背后勾住我,笑嘻嘻地与我玩闹。“??要是我考砸了,你得请我吃饭。”“为什么?”“那样我们就分开了,你会遇见更多的人和事,总得为我践行吧!”
之前的迷雾逐散去,我转过头看教学楼,睁大眼睛,似乎能看到老师在整理教案、关灯、轻轻带上门。有记忆以来,我不知遇到了多少人,他们并不是人生的过客,而是道道亮丽的风景。
新行程就要出发,我带着微笑告别风景。人生似一部没有返程的列车,我只能祝福我遇到的老师、同学以及许许多多帮助、关爱过我的人。不知道哪一天,我们的轨道再次并行,在某个站点相见。
珍惜当下,因为人生是单程列车;珍惜你身边的人,因为他们总会离开;不要再为时光流逝伤感,因为正是时间串联起人生的道道风景,构成一个以完整的生命。
每个站点都有风景47 天地间皆是休憩的站点,风光无限,看你能否发现。
——题记
近日,在微博有一个人毅然辞去工作,来一场“说走就走”去看看世界的旅行,不少人认为这洒脱豪放,去寻找自己生命的站点观赏风景。予谓不然,这是不细心去看风景的表现,其实这大于世界世界都是风光无限的站点,看你能否发现。
人生低谷之处也是满怀风光的站点。黄洲吗?与风光无限,繁华似锦的京城相比,在俗人心中那一分雅趣也被繁华遮去。“何夜无月,何处无竹柏,但少闲人如吾两人者耳”一位灵魂浪子的迁客东坡居士,来到黄洲这他生命站点,平淡之处在他眼中也不正如大浪海沙,料峭看风。心安之处,平庸之处,却无人敢说此站不美。 悲伤之 站点的景致同样很美。湖心亭,张大痴人精神的站点。“下一白”的雪景又何之美?却找雪景倒要几分雅趣。虽是悲伤之处,但两人对坐,尽饮美酒,湖亭一点,舟人相融,宛如水黑画一般,何人敢说此站不美?
费希特在《人的使命》中说:只有宗教的眼睛才参悟美的王国。是的,只有一颗怦然之心,雅趣之心,才会发现大千世界中美的站点。
张益唐,北大才子成为扫地僧,扫地僧是他人生的驿站,憩息之处,而他却从未放弃去发现站点的风光,一边扫地,一边在数学海洋中寻爱,发现孪生数的奥秘。也正如莫言,放牛郞的站点,却有书生妙笑走龙蛇下的风光。何哉,心中有清雅之趣,何愁站点无风光?
在这激荡的时代,人们对风光的追求有一些失重,总认为名迹古城,大山大河才是人生的休憩站点,脚下的路,手中的笔,只是一段漫长苦闷之处,却从不认为风景就在脚下,脚下便是站点。
《古宗言》有这样一句话:既怀心中之茂林,何惧炎之益精呢?
心中有陶潜的桃花源,柏拉图的乌托邦,何处不是风光无限,春花秋月满布的站点呢。 诚然,站黄河口是匆匆而过的,美也是转身即逝的,但你的心却可以长栖在哪方净土,将风光留在心中,四面起景,古道却看风,驿站满客,站点,到了。
想必一个又一个美的站点,你的人生也是风无限吧。 天地间都是休憩的站点,每个站点有风景,去发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