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站点都有风景1
江山如此多娇。
秋天漫飞的风雨,夹杂着些许烟尘,染绿了远方山脉的氤氲,断崖处的一起眼泉顿时生动 了,泉眼的泡沫映衬出了这大千世界。
早闻四川九寨沟的威名,今日定将一览她的芳容。
瞧!那可是一波碧蓝的水,我驻足欣赏。?“咕咚——”,泉眼里冒出一个小水泡,向上一跃,便消失无踪,可平静如玉的水波开始了纹裂,一圈更似一圈圈的条纹逐渐蔽开,退岸而返中,交错杂然着,错乱复杂却又井然有序。蓝璧上的波澜使我心头一惊,这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罢了。
短暂停留于憩息处,我心开阔,心旷神怡,因为我领路了平静而错杂的美。
再次迈开步伐,我奔走于山峦谷间。
山峰入云,那是挺拔的胸膛;磅礴大河,那是奔腾的血液;我游走于祖国母亲的肌肤间,看见了她碧蓝的眼睛和苍翠的眉宇。那边是“熊猫海”了,千里只见水连山,近处惟望游鱼戏;我轻抚着木质围栏,摩挲间望见水的奔腾:“哗——”水便奔涌而入,似有万江入海的壮阔,待它平静些许,它细胞中的色素,在光的调和下显露出来,那是一潭翠碧色;而不同的区域,却又造就了不同的色调,层次不一的区域感,染浅不同的水塘,绘出了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
寻思着,我踏上了新行程。
我感叹这一风景曾经引过多少古今文人墨容的视野,它又将会是多少人行旅的终点,多少灵魂的归宿。
寻思着,我踏上了新行程。
傍晚的九寨沟并不死寂,她有热情好客的藏家小伙,有温尔婉雅的卓玛,亦有她古老传统的篝火晚会。穿着藏族独特的衣冠,简朴悠悠,中间几根木条围成了一圈,而圈下正是熊熊烈火,火星点亮了黑夜,也点亮了人们的热情。肤色不一的手牵在一起,以篝火为中心,我们绕着它跳着舞蹈,唱着歌。藏家女子的嗓门独绝,引擎高歌一番后,甩起了头饰上的帘珠,牵着我们的手跳起了舞来。渐渐地,我们的步伐变得统一,交融的民族正展现着它的魅力。只记得后来我的道别,他们不标准的汉语中透露着不舍。
好一幅人文美景,她们的粗狂豪迈、热情好客,何尝不是画家笔中难以调色的风景?
我将铭记住这些我走过的站点,定将它尘封于心田。
我领路祖国的万千雄浑,那一抹落红将深埋我心。
——后记
每个站点都有风景2 愿你的生命中有足够多的云翳来造成一个美丽的黄昏。
——题记 风景是什么?是古朴的乡间小路中无意的一瞥;是雄伟壮丽的祖国河山的鬼斧神功;还是操场上同学们的尽情奔跑;肆意挥洒的青春......每一个站点都有风景!
幼年故乡
每个站点都有风景,古朴简单不外乎是一种美。小时候,我总认为家乡的景天下独绝,牵着妈妈温柔的大手,走在熟悉的街头,迎面走来的每个乡亲脸上都满带微笑。像是我表演自己的独脚戏般,妈妈总会面带微笑地看着我,我兴奋地手舞足蹈,为妈妈讲述那自以为妙绝的新鲜事。路旁青葱的柳,河中清澈的水,岸上嬉闹的人......家乡的风景那么普通却又那么不平凡,空气里总是逸满了温暖的味道。
童年武夷山
随着年龄的增长,家乡熟悉的风景似乎在我眼中也就那么回事,好像更喜欢扬外中华的名胜,武夷山更是美的。山峰的奇形怪状,似仙女,似拇指,似镜子,似两个情人依偎在一起,乘着竹筏,脚放在清凉的九曲溪中,身边小雨淅淅,透过一水帘更觉武夷山仿若置在仙境,实是欲界之仙都啊!每个站点都有风景,雄壮秀丽正是一种美。
现在努力
每个站点都有风景,肆意挥洒青春才是一种真正的美。体育考试前夕,每个人都忙忙碌碌为自己奋斗着,大家都是相信的:“今时点烛达旦一心向学,他日蟾宫折桂必定有我。”你瞧,操场上的那个她正努力地做着仰卧起坐咧!速度一直不错,加油啊!慢慢的,她似乎有点累了,起身的动作越来越慢,当她想了想坚持即胜利。咬了咬牙又继续开始了训练。她的脸开始涨得通红,不断有泪珠在额前流落,炙热的夏天,不返的时光。终于她再也起不来了,不过她依然高兴地笑了。努力之后即是成功!滴滴流落的汗,不正是同学们奋力拼搏的写照,难道不是一种风景吗?
每个站点都有属于当时的风景,幼时记忆中和妈妈一起漫步的故乡,后来惊叹于武夷山的雄伟秀丽,而此时我为努力拼搏的身边人喝彩!随着知识的增长,我更明白了风景的意义,是雄伟秀丽或是古朴的自然美景,是每个人脸上的欢笑,更震撼人心的美景是每个人在为自己的目标奋力拼搏的认真!
每个站点都有美景,吸人目光、震憾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