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站点都有风景61
每个站点都有属于自己内心情感的归宿。而这个站点的风景正弥漫着爱意浓浓的味道。风景等待着我用心去感受。
这个站点的风景是----我与外婆间心的温度。
上小学时,经常是和同学们摩肩继踵地踏出校门,常常探出小脑袋,寻找外婆的踪影,也是只有每次不停地跳着,才能让外婆在人群中找到我。看见熟悉的面孔,冲出队伍,外婆见了,张开双手,我一手放在那经历过沧桑的岁月的手上,划过一道道痕迹,摸起来还带有粗糙的感觉的手上,顿时有了安全感。牵起大手,一同穿过马路,那是我最美好的回忆。
在这个站点,我与外婆的手掌间的温度,相互传递,传染着对方心中的爱意。 这个站点爱意浓浓,正是风景!
下一个站点不远----青草糕的香气正是风景。
“好香的味道啊,”青草糕,对,青草糕,正是这种味道。踏上凹凸不平的水泥地,来到外婆住的小家。一踏进里面,就感觉全身上下都有这股香气扑鼻的香气。也就是我时常怀念的味道。从一块白玉般的糕上做花样,是外婆拿手的事,也许从刀切下去的那一刻,成了一道风景,在老人脸上,漾着笑意的一道道皱纹成了风景,各种形状不一的年糕,从放入锅里到从锅边带着白雾飘出的香气,引人遐想。这从锅里带出香气的年糕,在外婆手上的盘子里左右晃荡着,显得滑稽了许多,我和外婆都笑了,风景正好,有一丝惬意!
在这个站点,我与外婆在青草味的年糕中,相互适应,都忆起那美好的过去。有首歌在我耳畔萦绕“我只想拉住流年,好好的在看一看….”
这个站点爱意浓浓,正是风景! 下一个站点在身边,在身边,不要让他逃走----“外婆,这次让我来”
临近考试,这个夜晚,外婆急匆匆的跑到我家,打开房门,气喘吁吁的说,“这个青草糕你吃,明天好好考”外婆又急忙走了,我冲出去,到了马路,我叫住外婆“外婆,这次换我来”牵起外婆的手过马路。
虽然只是普普通通的过马路,也是这个站点的一道风景,散发着爱意浓浓的气息。 我的风景不是飞流直下三千尺,也不是荡胸生层云,决眦入归鸟,而是这每个站点连接起来的我的生命中的项链。
有名人曾说过,这世上不是没有美景,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我发现了风景,是我在这个站点中得到的小幸运,正是我内心情感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