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动物作文
下面和语文迷一起赏析几篇关于小动物的作文,更多详情访问网站相关。
小动物作文:小青蛙(300字)
悄悄地告诉你一个秘密,对谁都不能说哦!这个秘密就是:我买牙膏,看的是它的赠品好玩不好玩,可爱不可爱。
这不,家里的牙膏没了,爸爸带我去步步高买牙膏。我看上了一个小青蛙形状的赠品,于是我把那支牙膏给买下来了。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拿出赠品,细细端详。这是一只站在荷叶上、黄色的小青蛙,穿着一件绿色的短袖,嘴巴张成“○”字形,手里拿着一个蓝色网兜,很着急的样子。咦?那是什么?哦,原来是一顶红帽子,帽子上有一颗牙齿。
可牙齿上怎么还有紫色的斑点?仔细一看,不是什么紫色的斑点,而是一条虫子,怪不得小青蛙那么急,原来是要捉虫子呀!每当我看见它的时候,总是在心里说:“快点,小青蛙,快捉住那条可恶的虫子!”
小动物作文:鸭子(500字)
那只独眼的鸭子,是我养的,是我从他还小的时候养到这么大的,但他不是我的,他不是我的财富,他是我的朋友,我把他当成了朋友。是的,我和他一起长大,一起吃饭,我吃肉的时候他也一定有饭吃,我真的好喜欢他,我爱他胜过自己,我宁愿自己不吃饭也不愿让他饿着,但他还是走了。
我对他,有着难以表明的友谊。可死了,死在了母亲的刀下,他的尸体,还保留在餐桌上,他的身上散发着阵阵清香,可的眼泪却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我好难过啊。
我想起了他下的时候,他还小,是一只可爱的小黄鸭,毛绒绒的,除了毛,他被我惯得真肥,就是一堆小肉球,他亲昵的啄着我的小手,我的内心得到了满足,那时,我就想,要是他永远也长不大就好了,这要求很过分吧!
可他和我,还是一步一步地走向成熟,他的眼睛里的光芒,我已经看不到了,他的一只眼睛,究竟是什么时候瞎的,我知道,我和他的距离越来越远。他也不再亲昵我,他也不曾再向我点头。他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他野了,他和隔壁的母鸡混在一起,他和我,不曾靠近,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他成了彻底的野鸭子,饮是甘露,风餐露宿,路边的灌木丛里,就是他的家,他也不曾再回来。
再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夕阳西下,我始终没有见他最后一面,他死了,死在了餐桌上,他始终没有摆脱身为鸭子的宿命,我的眼了一滴一滴的滴了下来,我真的好累。我明明把你赶走了,可你为什么还要回来,每一次赶你,我的内心都充满了忧伤,可我知道如果不这样,早晚有一天,你会死的。可为什么,你还是死了。
小动物作文:麻雀(700字)
奶奶跟我说:“永远别去抓麻雀,何况,你也抓不着。”
那时我大抵只有五六岁,并不理解。约是好奇心太重,每每在小路上看见几只麻雀,就非得去逗弄一翻。只是还未等我走近,它们便警觉地飞走了,飞到我再也找不到的地方。这时候,我定会把嘴一撇,再嘀咕个一两句。若是碰上我心情不好,没准会指着天破口大骂:“你不过是小小的麻雀,何必这样高看自己,而不愿被我抓回去,无忧无虑地当只‘金丝雀’哩?”
确实,麻雀真是平常得不能再平常了:全身长着棕色和白色的羽毛,眼睛像一粒黑豆,灵巧的小脚成天在地上蹦来蹦去,有时还“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可谓既不好看,也不稀有,我当真不明白它那“坚贞不屈”的性格从何而来。
曾经,我也在爬山的一条“野路”上捡到过一只受伤的小麻雀,回家后也是好生地养着。吃喝拉撒睡什么的我都跟管孩子似的照顾着。但不论我给的那些食物有多新鲜,多美味,那只麻雀竟是瞧也不瞧,整天在笼里乱飞乱叫;日子长了,便就不再挣扎,一双漆黑的眼睛望向天空,最后竟活脱脱地饿死在这铁笼里。它死得很凄惨,双腿无力地瞪着,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几番挣扎,最后终于咽气,那对翅再也不扑腾了。我把它埋在一颗樟树下,那一刻,我终于才明白,这是没有理由的。因为麻雀终是麻雀,到死也改变不了它们种族的信念。像照顾金丝雀那样照顾它,本就是错误的。我们有何尝要去怪它,埋怨是它的过错呢?
麻雀是天空的使者,它们往往视自由如生命,甚至比生命更贵重。纵然明白这样会使生命走向衰亡,它们也绝不会割舍去内心这样一种最高洁的贞操。现如今,我不得不重新来看待这种鸟儿,不由得猛然发觉,自己竟连最平常的麻雀都不如。恐怕这世上也没有几人,能做到像麻雀这般爱惜自由,一生都坚守内心最崇高的道德底线吧!
你记住罢,永远别妄想饲养一只麻雀,纵使你用铁丝笼囚禁住了它的身躯,但麻雀的灵魂,永远属于广阔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