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从一诞生,就注定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人,拥有不同的性格。
我喜欢发呆,喜欢胡思乱想,喜欢在本子上记下自己喜欢的字句。我从小就爱哭,倔强,但却也不是不坚强。我开始渐渐地从大哭大闹变成哭的时候只流泪不说话,再变到喜欢一个人在晚上躲在被子里哭或是在卫生间里大声放纵自己哭让流下来的水掩饰自己的哭声。
我是个早熟的孩子。多愁善感,杞人忧天。我会帮比自己大的人解愁解惑。我并非典型天秤座,我会很记仇,但又处处做着和事佬。我喜欢夏天的骄阳和冬日的冰雪。
我是班里人缘最好的孩子,但并不代表我有着深交。班里女生的人数是单数,所以注定若是要二人一组分的话会有一个人多出来。我觉得,那个多出来的,应该是我。尽管我朋友那么多,可也却没有闺蜜。我把自己当作自己的朋友,所有的事情都藏在自己的心里,从不告诉任何人。
我和一个朋友闹过绝交。我们的性格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就是两个极端。在一起并不会聊到多少句,很快就会不欢而散。而现在,我们依旧又是朋友。这可能是少年时光应该有的一个朋友吧,尽管我们的友情注定不会长久。
我喜欢写字。每天都会记日记,但不代表我喜欢老师布置的小练笔作文。有朋友说我的文笔有些成熟,其实她不知道是因为我太过早熟。我钟爱淡淡的忧伤,对虐文情有独钟。这个暑假,我写得开始平静,应该说是随心所欲了。因为我不会去刻意地写些什么。
我挺喜欢和网友倾诉心事。爸妈说我会陷进去的,其实我没有他们心里想得这么弱小。多年的网龄也注定我不会那么笨,况且他们都是好少年好姑娘,其中也不乏比自己大一岁的人。我觉得,在这个虚拟的互联网上,我才能叫到挚友。
我并非学霸,也并非天才。我是个吃货,也是个爱撒娇的小女孩。上学累了一回家就会扑进妈妈的怀里蹭蹭,又不肯出来。左眼下方的泪痣注定我泪点低。和爸爸吵架后会躲回自己的房间关上门也不开灯,躲在被子里睡觉。睡一觉之后,心情又会变好。
我从小的形象就是乖乖女,所以注定我做不出什么越轨的事。想要离家出走却又不知道离开家后我该怎么办。一直就是懒惰的小孩,不擅长做家务,连做饭也不会。性格会越来越成熟,但其实还是个什么都不会做,只会一味依赖父母的孩子。
暑假快结束时跟表姐大闹了一次,就在我要要从爷爷家回到城里的那天。我当天便写了很长的一段话发在了空间上,其实只是想要发泄怒气。隔了一阵子,爷爷打电话给我,在电话里教育了我很长时间,还说了我几句,最后让我把写的东西都删了。其实我都快忘记那些文字了,却又被说了。从小到大都是受尽宠爱和赞扬的我在电话那头哭了,在挂掉电话后狠狠地大哭了一场,像是要把所有的悲伤都喊出来。我从没想过,居然也会有那么一天,从小就疼爱自己的爷爷会为了表姐而指责我。我说过,我是个记仇的人。所以现在,我已不愿回去。我对那个爷爷,已经没有了任何感情。
我并不是无情,只是受不了。骨子里的逆反心理对我说,那个人为了外孙女来骂你这个亲孙女,你还要认他这个爷爷吗。这件事的错本就不在我身上,若不是表姐先骂了我,我又怎么写下这一段话发在空间里让别人看。而爷爷在没弄清事情的前因后果时就打来电话骂我,这让我很受伤。 我不是不坚强,也不是很坚强。我心里那个叫做亲情的地方其实很脆弱。妈妈后来和我说,发泄情绪在网上根本就不是我的错。为什么,妈妈能理解我的爷爷却理解不了我。所以,我对他失去了感情了。你可以说我不懂道理,我只是在用我的方式来记仇。
我的笔名取自讳莫如蓝。我喜欢浅蓝深蓝天。我喜欢微酸袅袅。我喜欢编辑和作家这两个职位。在这个讳莫如蓝的少年时光,我会留下那么多的美好记忆。愿你们安好,世界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