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春节的优秀作文
难忘的春节
“每条大街小巷,每个人的嘴里都是:恭喜恭喜恭喜,你呀······”我哼着歌谣,期待着蛇年的到来,祝福着全家风调雨顺,平平安安过新年,齐聚一起享安康。
吃完团圆饭,我们就开始守岁了。打开电视,《春节联欢会》也开始了,晚会很精彩:有优美的歌曲,有幽默的小品,还有逗人开怀大笑的相声······节目真是丰富多彩。
“当,当,当”随着新年的钟声敲响,我和弟弟拿着早已准备的花炮冲出家门,还没开始放,我就被一道优美的弧线迷住的,“嘭!”天空中绽开了一朵朵美丽的花炮,我的心情变得愉悦起来。
你看,“嘭!”又一个火花直冲天空,绽开了自己美丽的笑容,她分出许多枝节来,如春天树上长出的嫩芽儿,给人美的享受。我张开手想抓下来,可她又像一个调皮的娃娃,“忽”的一声消失得无影无踪,再也抓不住。
我正为刚才的烟花奇妙而感叹时,只见一个又一个五彩缤纷的烟花飞上天去,她们有规律地绽开,有的像展开的巨形扇子,有的像孔雀美丽的尾巴,还有的像一颗流星,一闪而过······。她们在天空炫耀自己美丽的身影,又优雅而自然地展现在我眼前。
我欢呼着,陶醉着,忘记了时间的阻碍,把自己融入到一个梦幻般、无比美妙的烟花世界里。
虽然烟花短暂,但是她神秘而美丽。我知道,她在祝福着我们吉祥如意的生活;我也相信,这难忘的烟花会将会永远保存在我记忆的深处!
春节最难忘的事
记忆,就像一只五彩斑斓的魔盒,打开属于我自己的魔盒,那件难忘的事便又浮现在眼前……
去年春节那一天,我和哥哥还有妈妈去天香公园玩,因为是节日,公园里人山人海,最多的要数带孩子玩的年轻父母,人人都穿戴一新,喜气洋洋,小朋友们手拿糖葫芦、棉花糖在一个个游乐设施门前排起长队。
妈妈先带我们玩了比较“文静”的钓鱼、掷飞镖、捏面人,然后又陪我们玩了惊险刺激的‘太空漫步’、"激流勇进’和”“过山车”。其中最惊险,最难忘的要数过山车了……
我和哥哥买了一张双人票,妈妈恐高,说什么也不玩这个游戏,我和哥哥一边嘲笑她是胆小鬼,一边和大家一起沿一架铁梯子登上一座五六米的高台,再从高台跨进车厢里。一位服务员大哥哥帮我们系上了安全带,又帮我们扣紧了车厢门。车缓缓开动了,刚开始还稳稳的,不一会渐渐加速,越冲越快越冲越陡,忽尔,一个急转弯!车子就像失去控制,马上要翻车一样,车上的人都尖叫起来,忽尔急冲直上,几乎垂直的上坡,乘客都像倒吊在空中一样,天啊!太惊悚了,忽尔一个俯冲,车子玩命似的直扎谷底,我的脑子一片空白,心脏象被谁紧紧捏住了一样,手只知道死死地攥住把手,帽子早被风吹掉了,脸、脖子,一片冰凉,手心却出了汗。哥哥坐在我身旁,表现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可他紧握扶手的手却在微微发抖!
好容易车停下来,我像面条一样软绵绵的下了车,把入口当成了出口,迷迷糊糊地回到了地上,出了一身的冷汗……
这就是一件难忘的事,它在我的记忆中像一颗小小水晶,散发着光芒。
春节真难忘
春节即将来临了,我知道大家一定非常喜欢过春节。因为大家可以贴春联、看春节联欢晚会、走亲访友……
记得去年春节快来临时,我在家里学写对联,我站在一旁看大人们写对联,只见他们手拿一支毛笔,在墨水里蘸了蘸,然后就在红纸上写了几个大字。具体内容我已记不清了。那一幅对联写得非常工整,我见了就对伯父说:“能教我写对联吗?”我清楚地记得伯父问:“你会用毛笔吗?你知道应该怎样写对联吗?”我摇了摇头说:“不会。”于是他又说:“你今年又长大了一岁,居然连毛笔都还不会使用,趁着这个机会,我就教你几招吧。”听了伯父的话,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伯父告诉我,写字时身子要坐直,不要趴在桌子上。然后又详细地告诉我应该怎样使用毛笔。听了伯父的一番话,我终于学会了使用毛笔的一些最为基本的方法。接着伯父又让我写了几个字给他看看。我写了五个字:“我最爱中国”。写得歪歪扭扭,大概是刚使用毛笔吧!伯父见了笑了笑:“字倒是写得不错,就是笔画不直。”
于是伯父又教导我:“写每个字时并不是要用同样的力量,在写每个字时,用的力量要有轻重变化,这样写出来的字就更有变化,看起来也更美观。伯父说完还示范地写了几个字让我模仿。看着伯父写的字,就是挺舒服。我照着伯父的样子试着写了几个字,还真有进步,比刚才写的看上去要好多了,我开心极了。
伯父还告诉我,写字要经常训练,多去模仿名贴。写得多了,字就越写越好看。
在这个春节,我初步学了点写毛笔字的技巧,真是比得了压岁钱还更高兴,还更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