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老师作文
六年来有滋有味的小学生活马上就要结束了,六个年轮如流水般稍纵即逝,一去不复返,六年来,我最难忘的就是教导我的老师了。
我的老师十分的严厉。为什么说她严厉呢?那是有原因的。那是一个万里无云,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早早的来到了学校,尽管天气很好,可我感觉天气如同一个大蒸笼一样,我感到闷闷不乐,因为昨天晚上就只顾着看电视了,没写作业,一早来到学校,心中忐忑不安,害怕老师发现。早读时我心中只想着怎样在老师不注意间补完作业,可是老师那双清澈见底的眼睛就像一个监控器,一直盯着我,我心虚极了,但早读快要下课了,我再不补,老师就会发现的,于是我偷偷地写起作业来,不知不觉间老师已经走到我的面前,一手夺过我的那本空白的作业本,看了看,生气的说:“你是一个好学生,怎么能不写完作业呢?你这样子做,不就是给学生做了一个坏榜样吗?你觉得这样做对吗?仔细想想,不然你就当差生吧!”我听了,脸上火辣辣的,心中想:老师你怎么能在全班同学的面前这样说我呢?再怎么说,我也是一个好学生啊!可是后来,我又想了想,本就是我的不对,我不应该在晚上不完成作业,被骂也是自作自受,不能怪别人。
我又抬头望了望老师那双严厉的眼睛,那双眼睛里满是失望,我心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让老师再次对我充满信任,我一定要让老师对我刮目相看!于是我做什么都认真了起来,下课认真钻研数学难题,上课时专心致志地听讲,作业再也没有出现过没做完的情形,我随着付出,也得到了回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作文竞赛几乎次次都拿奖,可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啊!
获奖的那一刻,我感觉整个世界都充满了勃勃生机,花儿在微风中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立刻迎来了一群蜜蜂和蝴蝶,它们在微风中翩翩起舞,仿佛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小草也频频点头,仿佛一个个彬彬有礼的绅士。鸟儿站在枝头,唱起婉转动听的歌,那一声声啼叫,就像是在为我祝贺。树枝哥哥在风中,“沙沙”作响,为我感到开心。
因为老师的严厉,我才一直保持着优秀的成绩,可真所谓是“严师出高徒”啊!
老师虽然严厉,但也有慈祥的一面。他那慈祥的一面就犹如天使,让我在她的保护下,健康成长。
我从小学三年级时,妈妈便经常去外地出差,因为不能照顾到我,我便被送到了外婆家,因为缺少母爱的温暖,我的性格十分内向,不擅长与人交流。那是一节活动课,我不小心摔倒了,腿被擦伤了,我看见腿受伤了,流出了鲜红鲜红的血,一下子吓得哇哇大哭。老师听闻,飞一般的跑到我身边,轻轻地撩开我的裤脚,一看流血了,连忙小心翼翼地背起我,把我背到医务室,仔仔细细的为我擦洗伤口,见我的脸早已变成了小花猫,便笑着说:“你看,你都已经变成小花猫了,走,老师带你去洗洗。”说完,背起我,走到水龙头旁,捧起水,为我洗脸,我望着老师为我洗脸,还不时的告诉我:“以后小心一点,不要再摔伤了。”我望着老师那双深邃的眼睛,感觉到了妈妈呵护的温暖,流下了泪水。
从此我不再孤僻,而是善于交流,每天都活在快乐之中。啊!老师,您就像是我的妈妈,在我受伤时,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在我失败时,告诉我“失败是成功之母”的道理;在我骄傲时,警戒我“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老师,您的慈祥让我想起了那句千古传颂的名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老师,您就是辛勤的园丁,哺育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老师,您就是默默奉献的落花,印证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老师您就是一盏明灯,在我迷失自己的时候,为我照亮前进的路。老师,您的付出不会白费,我将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您!
在我六年的的小学生活里,最令我难忘的便是辛勤哺育我们成长的老师了,老师的点点滴滴付出,让我明白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含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