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老师作文
我现在是一名初中的语文老师。能有一个这样低工资的工作,我已经感到很知足啦。这还得感谢在我生命中出现的一些语文老师,是他们的教育使我对语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以至于有机会走到今天。师恩难忘,难忘师恩。
1986年9月,13虚岁的我开始上了初中。教我初一的语文老师叫曲兴民。他个子高高的,大约一米七五左右,身体健壮。长方脸,尖下颏,一对剑眉英姿飒爽。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长的是相当的帅气。他性格文静,肤色白皙,给人的感觉书卷气很浓,一看就是一个渊博的学者。讲起课来可就变了一个人,他讲课语言幽默风趣,生动活泼,能寓教于乐。旁征博引,引经据典。课文内容分析透彻,内涵讲解精彩到位,外延扩展恰到好处。用形容宋玉的美的句子来说就是增之一分则太长,减之一分则太短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同学们都特喜欢上他的语文课,每到语文课前,同学们都坐在教室里拿好书本,有的在做复习,有的在做预习,都想在曲老师的课堂上受到他的表扬。每个同学可能都和我一样的想法如果在语文课受到曲老师的表扬,那该是多么漂亮的事情呀!在曲老师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现在讲课之所以这么受学生欢迎,我想我的教学风格可能多半来源于曲老师。只可惜好景不长,曲老师仅仅教我们半年,就因家里超生,又被解职啦。后来不知所踪。现在回想起来,心里万分感激他。总是奢望能有机会遇见他或知道他的信息,买几件好酒前去府上探问一次也是好的,只可惜年头太久,自己能力又有限,只怕得等待机缘啦!
曲老师走后,还有一个李老师接替他。那人讲课照本宣科,不是一般的死板枯燥。和曲老师那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不提也罢。那时很多同学不愿意学他这一科,甚至有的同学编出这嗑:“要说苦,我最苦,七科老师轮番煮;要说累,我最累,五点起来十点睡;要说难我最难,一到语文就玩完;要说会,我不会,父母的钱,自己的泪,等到中考全白费。”初二的时候,孙志超老师接着教我们语文。孙老师个子很高,头发很短,尖头顶。大大的金鱼眼睛往外冒冒着。牙齿有些往外翘,嘴绷绷着。这个老师和曲老师教学风格相似,但水平比曲老师稍稍差点,因此就不多叙。我心里也非常感谢他。对他印象也很好。
到了初三,教我们语文的是初三语文把关教师宫绍惠老师。宫老师身高大约一米六六左右,梳着三七开的分头。眼睛不大,但格外有神。为人简朴,严肃。经常穿着蓝朝衣,白衬衫,蓝裤子。蓝朝衣的风纪扣总是系的十分严整。他知识渊博的很,教学严谨,一丝不苟。讲课方法虽按部就班,但也能循循善诱,因材施教。他课堂知识容量大,注重基础知识,讲解透彻,分析清楚。特别是对初三的语法教学有着很深的造诣。可以说我所有的语文知识的基本功,60﹪左右是那时打下的底。我深感恩于他。宫老师对作业批改极负责任,细致认真,一点也不马虎。他性格又特实在,不会花说柳说,爱憎分明。在他的课堂上谁也不敢起屁闹事,因为他的嘴茬子特厉害,往往几句话就骂得你体无完肤、狗血喷头、无地自容。他教我之后特喜欢我,因为我勤奋好学,刻苦努力又天资聪颖。并且我是跟班生,而且以十科908分的优异成绩名列二年级组第一名上的初三。所以就让我做了他的课代表,我感到无上的荣光,受宠若惊。他私下里对我很亲切,也很随和。给人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感觉。不像在课堂上那样严肃认真,大家都怕他那样。他教了我很多人生道理,有句话至今还记忆犹新:“雄鹰飞翔过天空,白云记载了它翱翔的骄傲;骏马奔驰过草原,青草记录了它驰骋的激情。人过要留其英名,雁过要留其俊声。”这句话常给我以极大的鼓舞,鞭策着我朝着美好的前程大步迈进。
后来我参加工作后,多次买些礼物到宫老师家去探望。他依然精神振作,毫不颓唐。在这里学生诚挚的祝愿您老人家身体健康,生活快乐,福寿绵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