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游戏作文
知道MM老师最人的心愿是什么吗?就是平平安安过好每一天,班里千万别发生什么事情。
可是她的学生怕她太寂寞,所以除了发生事情外,还极有可能发生的是不该发生在中学生身上的事情。这不,刚到午休时问,就有人来打报告了。
“老师,莫米和大脑壳在校外,被检查纪律的老师抓住了。”刚吃过午饭,小北就急急慌慌地跑进办公室,气喘吁吁地喊进。
“什么啊,就他们俩懂什么。我过去着看。”虽然急火攻心, MM老师还是决定看了再说。
在一楼的政教办公室,她的两个宝贝学生正低头噘嘴站着,政教王老师更是气得脑门上的汗珠锃亮,声若洪钟地实施着攻心战术。
“王老师,发生什么事情了?”
“我刚才从校门口的小卖部过,就见他们两个人在吵嚷,说是你赌输了就该你买酸奶。好家伙,开始还以为是闹着玩呢。再一看,手里都拿着一大把散子,看来是赌了半天了。当学生哪能?本来在外面买零食都是不允许的。你们班学生,真应该好好管教一下。”王老师气愤地说,丝毫没有给MM老师留而子。
“这个,对不住啊。”老师满面堆笑地陪着不是,然后转头对那两个倒霉的家伙说:“你们俩说吧,到底怎么回事?虽然王老师慷慨激昂,我还是愿意给学生们一个陈述的机会。”
“我们俩是在玩中学习,可算不上。你看。”莫米打开了手里的纸条,只见上面写着《捕蛇者说》第四段。反面是第四段的内容。再打开一张,上面写的是“叫嚣乎东西,隳突乎南北”,背面是这句话的翻译。
“你们这是干嘛呢?如果是要背书,也不至于被王老师盯上啊。”MM老师翻了翻手里的东西,发现的确是跟学习有关的纸条,就更迷惑了。
“是这样的老师。下午不是要测验《捕蛇者说》吗?我们俩决定抽午休的时间复习一下。可是如果没有点奖励,背书的积极性就不高。所以想出了一个就像扑克牌‘二十四点’的游戏背书法。效率一下子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哦。真是谁用谁知道。”大脑壳到现在还能套用广告词,MM老师不知道该佩服他的心理素质好呢,还是该为有这样的学生而哭泣。
“对啊对啊。这方法还是大脑壳想到的呢。他老爸是超级牌迷,大脑壳从小就很熟悉这些牌的玩法,好在他没有因此走上歧途,而是用在了学习上。我们的玩法是这样的:所有可能考到的重点都写在纸片上。正面是题,背而是答案。每个人分到的纸片都一样多,把各自的纸片放在自己这一边。然后我抽出一张放在桌子上,让他来回答,如果答对了,这张纸片就归他;如果答错了,我就来回答这道题。”
“稍微明白了点儿。如果你们俩都答不对呢?”MM老师问。说真的,大脑壳答不对的,莫米就更悬了。那这些题岂不成了弃儿了?还是达不到复习的目的啊。
“那就将卡片留在桌子上,大家等一会儿一起学习,找出答案。”大脑壳爽快地说,看来这规则真的是他制定的,那么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