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友情的作文二:温暖
雨衣虽然简朴,但它里面藏着一段感人的友情。
——题记
每当我看到邻居家的小妹妹时,总会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个天真的小女孩,那个活泼的小妹妹。想起那件事……
那是一个三年级的中午,刺耳的钟声划破了寂静。“早上还晴空万里,怎么现在……”我一边嘀咕着,一走出教室。我望着天上下着的倾盆大雨,一脸迷茫。“早知道听妈妈的了”就在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不知怎么办才好时。“你和我一块遮吧!”远处传来了一个甜美的声音。等到她走到我身旁时,我才看清她。“咦,这不是那个昨天来我家的小妹妹吗?”我还没来及跟她问好,她就笑嘻嘻的对我说:“来吧,一块遮,别客气。”我微笑着对她说:“算了吧,你才一件雨衣怎么够两人遮呢。”“没关系,我有办法”她信心十足的说到。只见她叫我站后面,雨衣几乎被我都占了,只留下那一点点的位置,可她还不断向后扯,就这样我们俩像开火车似地向大门冲去。
半路上,我一不小心被树枝拌了一下,“砰”的一声,两人都摔了下去,我惊慌失措的扶小妹妹起来,发现她的书包、衣服都湿透了。小脸也通红通红的。
第二天,我来到了学校,听说小妹妹发烧了,没来上学。我愣了一下,热泪渐渐流了下了。
啊!一件普通的雨衣,却代表了一次友情,一个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