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爱心故事(1)
今年5月12日汶川发生强烈地震,震动了整个中华民族。当时看到那些悲惨的、感人的画面泪珠不禁的往下淌。当时我们也只能坐在电视机旁看那悲惨的命运看那生命的奇迹。别的也只剩下捐款了。当时我也想奔赴灾区去做志愿者去安抚那被被震碎了的心。但那只不过一相情愿吧了,事实并不允许我那样的做。当高考结束时我申请了qq,我曾不只一次的加灾区同胞的qq想了解他们当时的生活情况,但我始终没见过灾区同胞的面。直到这一周周二我与他们有了一亲密的接触。当汶川地震的那一声巨响来临之时,这些学生的教学楼瞬间崩蹋。幸运的是他们活了下来他们被分往全国各地的学校,夕日同窗好友没毕业就要依依的话别,但地震也让原本走不一起的人走到了一起,让原本不认识的人认识了。我们学校现在的这些四川学生来自四川的绵竹县,这是受灾比较严重的地方。他们在失去他们的校园之后,在一个月之后大约也就在我们高考前后来到了我们现在的这所学校。我们学校的领导很重视还专们成立了四川班让学校里最好的老师做班主任,学校还让专员带他们到常州的各个旅游景点游玩来让他们走出那痛苦的恶梦。据我观察效果也相当的敏显,与我们一起参加了跳绳活动。他们个个生龙活现,精神冲沛,满面笑容,好象没有发生地震似的,这让我很欣慰也让我对他们产生深深的崇敬。倒是我们象受了打击似的不好意思加入他们的跳绳活动。我很想找一个四川同学说话,了解他们家乡的情况,但我始终没有去做,因为我不想让他们快乐的笑容中再次呈现悲痛,因为他们的眼泪已经流的够多的了。灾难已经发生那是一个谁都改变不了的事实,让我们忘记过去珍视这来之不易的今天,好好的活吧,我们既要为自己活也为死去的人而活,因为那灾难是永远都震不灭我们的心。现在已经到了冬天我们这很冷相信灾区那也会很冷,但我们的党我们的人民不会抛弃他们,爱心捐赠的绵被仍源源不断运往灾区,这不仅送去了身体上的温暖同时也送去了心理上的温暖,让爱的暖流永远漂浮中华大地的上空抵御北方的寒流,让中国不冷。
爱心铺就求学路(2)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爱的奉献》中这句歌词时常在我的耳畔回荡,每每听着这熟悉的旋律,我总是心潮澎湃。
我生活在一个贫苦的家庭里。从我懂事起,我的妈妈就是拄着拐杖走路,她只能在家里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更糟的是,爸爸生了一场大病,再也干不了重活了,家里还欠了很多的债。已经到了上学年龄的我,只能在家门口痴痴地看着远方的学校,默默地静听着校园里的读书声、喧闹声。有时,我会想一些呆头呆脑的问题,老缠着爸爸、妈妈问这问那;有时,我在哥哥的书包里乱翻,拿到笔便乱涂乱画,看到图案就瞎编故事,还捧起书本“咿咿呀呀”地念;有时,我跟在哥哥的身后来到学校门口,羡慕地看着、徘徊着。我是多么盼望去上学,我想学知识,想结交更多的伙伴。好几次,我做梦都在说着“我要上学”。爸爸咬咬牙对我说:“爸明天送你上学校。”终于,我高高兴兴地背上了书包;终于,我怯生生地走进了校园;终于,我融入了学校这个大家庭。
可是,幸福时光对我来说就像流星一样转瞬即逝。爸爸的病情复发,我和哥哥面临着失学。新学期开学的那一天,我摸着陪伴了我三年多的书包,看着自己用心完成的作业,我的眼眶湿润了,爸爸、妈妈、哥哥也都沉默不语。那天下午,我的好朋友急匆匆地来我家找我,对我说:“晓慧,老师叫你赶紧去报名。”“报名?我家没钱供我读书了。”我低低地说道。“老师已经知道你们家的情况了,说是学校为你免了学费。她现在忙着给同学们报名,特意让我来通知你。走,跟我去学校!”说完,她拉起我的手就往学校跑。
从那以后的每一个学期开学,老师总是提早通知我去报名。每次领到新书时,我的心总是暖洋洋的。我幸福地享受着集体的爱,我快快乐乐地学习、生活。爱心为我铺起了求学的道路,我会在生活的困境中,凭着顽强向上的进取之心而努力拼搏,争取以更优异的成绩实现自己的梦想,早日回报社会。
爱心(3)
曾几何时,我仰着稚嫩的小脸,对母亲说:“我要携着歌声去浪迹天涯。”母亲只是笑而不语,单身驻立在风中,若有所思地望着那飞在天空的白色的蒲公英。
母亲告诉我,她知道我的梦在远方,天上最远的那颗星永远是我寻求的归宿。她说,她会永远支持我。当时,我的内心深外只是朦胧地感到母亲对我的理解,而那时的年幼无知,却让我始终没有觉察到母亲说话时的那份不舍与怜惜。
时光拉长了我的身影,长大的我又重新审视了母亲的一切:当阳光驱散夜的残暮时,当夕阳被朦胧的地平线吞噬时,母亲背着农具疾速行走在田间的那条小道上,光明和黑暗都无法阻止她的脚步;当星斗满天,我和同学在月下嬉戏追逐时,母亲正在将她的爱一针一针地织进我的毛衣里;当严寒冬曰,我穿着暖暖的羽绒服在火炉旁谈笑风生时,母亲正在用胀裂的双手搓洗那寒水中的衣服……
于是,我的心被深深地触动了,被重重地击痛了,此时此刻,我开始怀疑,我的梦还在远方吗?我还能坦然地携着歌声去浪迹天涯吗?
“感恩”!理性的思想向我发出圣命。然而,我是应该厮守在母亲身边,让她享受天伦之乐?还是先闯出一片自己的天地,再让母亲安享后半生?
清晨的朝阳已缓缓升起,又是新的一天了。我重整思绪,理智问我:“你没有坚实的臂膀,如何报恩?你没有生存的能力,何敢言报恩?你没有任何资本,拿什么偿还母亲的恩情.........”我仍不能释怀,为年幼时不懂报恩而惭愧,更为现在懂得了报恩却不知如何感恩而迷惘。
此时,母亲说,她希望我铸炼一双坚硬的翅膀,造就一身独闯天涯的勇气,然后去打造自己的未来,这是她最大的欣慰。她说她会为我守一片平静的港湾,那里有一股长流的爱的源泉,无论何时,我都是她永久的牵挂。
我豁然开朗,感恩像圣命,激励着我去浪迹天涯,打造自己的一方新天地。我会携着圣命去独创未来,像远飞的蒲公英种子,载着母亲的爱与恩情,飞向天空的尽头,落地、生根、发芽、开花。那时,我会含着泪水捧给母亲一片新天地,她定会露出天下最动人的笑容。
爱心(4)
快到春节了,妈妈带我去逛街。路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好个过节的气氛。汽车和人把大街挤得水泄不通,热闹得简直让人透不过气来。街边,食品店、服装店、饮料店、超市……许多的商店里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外边连停车都找不到位置。
我们在市场买完东西,刚刚走出市场,我就看见一群带着红帽子的青年,大约都是20几岁左右的大学生吧,(应该是志愿者,因为那帽子上都印有两只紧紧握在一起的手,就像一个爱心一样的图案)这群大gg(哥哥)大jj(姐姐)们手拿铲子正在墙上、电线杆上费劲地清除着什么。我好奇地上去一看,哦!原来是一些可恶的人在墙壁上贴的小广告:办证:******;专治狐臭,请到***治疗。包治百病,电话:******。以及其它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真是太没素质了!看着大gg(哥哥)大jj(姐姐)们干得大汗淋漓,好辛苦哦……看到这儿,我十分感动,这些大gg(哥哥)大jj(姐姐)们本来可以利用寒假到外面去玩,或者在家陪陪父母家人,走走亲戚的,可是,他(她)们却放弃了这个难得的休假时间,在大街上为我们这个城市义务清除“牛皮癣”。
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像他们这样的志愿者,他(她)们有的去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有的去孤儿院送玩具给小朋友们;有的为帮助绝症患者四处募捐;有的竭尽全力为艾滋病病人争取最大的社会权益。还有很多很多地方都能看到这些志愿者的身影……
xx年奥运会快要到了,北京正在全国招集奥运志愿者,到时候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以及所有的国际友人服务。听说在每个省最多招集100人。我也好想加入奥运志愿者的行列,因为他(她)们很有爱心,很善良,能够为我们的国家出自己的一份力,但我年纪太小了,英语成绩又不是很好,真遗憾!所以,我一定要认真学习,好好做人,长大了也做一名志愿者。真诚帮助别人,努力回报社会,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爱心永恒(5)
属于xx年的风铃就这样激荡着。生命如摇曳的花丛引诱着轻盈的蝴蝶,生命如七色的彩虹重新牵聚幸福的目光。
曾经有这样一则故事:在一个建筑工地上,机动电梯的索链突然断了,而几十米高的楼层上还有一男一女两名工人,在电梯载板坠落的一刹那,两名工人不约而同地抱紧了一根长竿,由于长竿无法承受两个人的重量,便开始倾斜,眼看就要折断了。女的对男的说:”好好照顾你的孩子!“便义无反顾地松开双手纵身跳了下去......我流泪了,不是为了一个生命的消失,而是被这超越生命的永恒所感动!所震憾!
爱,世界只因为爱而存在。爱,人间只因爱而温暖。
小鸟感激蔚蓝的天空,有了蓝天,小鸟才能自由飞翔,小草感激阳光雨露,有了阳光的普照,雨露的浸润,小草才能茁壮成长。人应该感激自己,感激他人,感激社会,只因我们都付出了爱,被爱环绕,我们才能感到生命存在的价值,人生的真谛。爱,有很多种,父母的爱,朋友的爱,同学的爱,社会的爱......伸出自己亲爱的手,捧出一颗赤热的爱心,爱人就是爱己!
人可以一无所有,但不可以泯灭爱心,爱心是促使一个人从幼稚走向成熟,从浮华走向博大地源头。具有爱心的人,纵然平凡。但绝不庸俗,只因为爱的存在,只因为爱的不断奉献,多少危垂的生命从白衣天使的召唤中醒来,多少贫困儿童又获得了文明教育的机会,让他们看到生活的希望。
惠特曼说:”把我的眼睛献给从未见过光明的孩子,把我的心脏献给一位在车祸中遇难的人。"生命,只有在不断付出和给与的过程中,才能绽放出无比灿烂迷人的光彩。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同学们,爱心悠悠,惟有付出一片真情才可丰裕心的喜悦,人人多一份爱心,世界才会变得温情而明媚,奉献出你的爱,是心灵世界对社会对他人的最挚烈的拥抱,最深情的问候!
爱心是人生的一道亮丽风景,让我们手挽手筑起爱的长城,让爱永恒,让爱温暖每个人的心房,生活,只因为爱而美丽。人间只因为爱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