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叙事作文范文三:梦想不再是孤独的旅行
陈欧说:“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
——题记
梦想是什么?它是一面通往成功却少了钥匙的大门。而我们就需要通过自己,去寻找到那把钥匙,然后通往到我们人生辉煌的彼岸。
国家的梦想与我们的梦想紧密相联,因为国家的未来靠的是我们,我们的未来靠的是我们自己对梦想的执着与坚持不懈。中国的梦想也被一代一代的华夏子孙实现了。
2003年10月15日清晨,乳白色的“神舟”五号载着中国第一位航天员杨利伟,随着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直刺云霄。这一壮举让一个古老的民族等待了几百年,它耗费了太多人的心血。它也标志着给天不再是神话,我们中国的飞天梦想实现了。中国的飞天梦想随着中国科学家的梦想和他们的努力,一步一步走向实现。从中国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被送上天起,中国人的飞天梦想开始了就再也无法止步了。一直到第一次的载人航天飞船“神舟”五号与杨利伟一起到达太空。再到现在,中国已经有一位女航天员到达了太空了。未来的更多飞天奇迹便渐渐靠的是我们的双手去制造了,中国的梦也应该去靠我们的梦堆积实现了。
2012年9月25日,当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交付海军使用,全国人民欢呼雀跃。且被人们称为“中国航母之父”的刘华清爷爷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中国没有航空母舰,我死不瞑目。中国海军必须建造自己的航母。”这是刘华清爷爷的梦想,更是中国全人民的梦想!“辽宁号”标志着中国终于有了我们自己的航母,我们的航母梦也终于实现了!
2012年,我国的科技梦实现了不少,文学上的梦也实现了。莫言获得了举世瞩目的诺贝尔学奖。这不仅是莫言的荣耀,也是全中国的荣耀。2012年10月11日,莫言打败了村上春树,获得了此奖。这一奖项勉励我们这些学生要好好读书,为国争光。
2013年的到来,中国的梦将继续一个一个被实现。等到我们有能力的那一天,我们会将中国的梦想和我们自己怀揣的梦想一并实现。这个梦想不再是孤独的旅行,它是我们汗水的累积!国家主席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谈到:“中国梦归根到底还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所以我们用努力去完成我们的中国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