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的钟声还未敲响,和平社会间的战疫却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还跨越到2022。
这场战争不见硝烟,不闻炮响,更是不宣而战。“新型冠状病毒”就是从开始。它没有具体的面容,却令人谈疫色变,它没有公然出击,却悄然伤害人类。面对如此强敌,人心惶惶,昔日车水马龙,人流不断的城市却悄无声息,大街小巷中的商铺,都纷纷关门,药店也相继贴出了“口罩已售完”的公告。街道上本就稀少的行人,皆戴口罩,面色凝重,提着消毒液与酒精匆忙步行。所谓节日的气氛,就是天空阴霾,皆无灯笼。
就在大家不敢出门的时候,有一群人,他们逆光前行,直面困难,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充当作战装备,不知疲倦地用身躯挡在了危险的最前线,完成着红指印下请战书上的责任与担当。
这群人是白衣天使,他们之中有两鬓斑白的老医生;有刚刚成为母亲的年轻妇女;也有筹办婚事的少男少女。接到任务后的他们甚至顾不上再看一眼自己的孩子,再看一眼自己的父母,立刻奔赴战场。有的乘坐飞机,有的乘坐火车,动车。马不停蹄,为国而战。到那里的他们安抚民心,立刻投入到工作中,安抚民心,医治病人。夜以继日,不曾停歇。
记者去采访时,看到了他们卸下装备的样子,脸上是一道道口罩留下的血痕,眼眶上是护目镜压过的发青的凹槽,防护服上也布满了劳累的汗水。虽是面色憔悴,却仍然笑容满面。看到这幅场景,我们何尝不会热泪盈眶呢?
地上的路是多数人走过才称之为路。或许我们的未来之路十分美好也因为能有他们为我们带头开辟,负重前行。
青春的歌声和虎年的钟声并齐奏响,这是属于他们的声音,有了他们,春天不远,花开有期。
致——黑暗中的曙光,致敬——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