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雨林历险记
在暑假的一天,我在阁楼整理杂物。当我正在整理衣柜里的衣服时,发现了一扇小门,这里怎么会有一扇门呢?我这样想着,这时门却自己打开了,原来这是一间密室,“里面不会有什么秘密吧。”我喃喃自语道。我进入了密室,突然,我在密室一个角落里发现了一个小盒子,我便赶紧跑到盒子边,打开了它。盒子里面竟然有一张地图,地图上还有许许多多奇怪的符号。这该不会是一张藏宝图吧,我不禁这样想,于是我决定仔细研究一下。
为了能正确判断是否真的是藏宝图,我便叫了我的好朋友小金、小翁一起研究,因为他们两个都是“专业”的。
不一会儿,他们就赶来了,我们一起研究起来。“看着地形,应该是热带雨林的地图”小金若有所思的说。小翁接着说:“这里有一个红叉叉,这应该就是一张藏宝图。”经过“热烈”的讨论,我们断定这是一张货真价实的藏宝图。
这时,小翁一拍大腿,说道:“要不我们一起去探险吧!”
“啊?”
“是呀,可好玩啦,小金你去不去呀?”
“可以呀!”
“那小李你呢?”
“好……好吧。”
“就这么定了。”小翁又一拍大腿,“那我们快整理好东西,30分钟后,到希望公园汇合。”
“好!”我和小金异口同声地说。
我拿出了背包,把水、食物、指南针、藏宝图、打火机、帐篷、急救包等通通装到背包里,就跑去和小金他们汇合了。
跟他们碰头以后,小金早已买好了机票,我们便火速赶到机场,坐了几个小的飞机,又坐了几个小时的汽车,终于到达了热带雨林。
到达热带雨林后,我们迫不及待的走进了雨林,这里面有许许多多的动植物。“这里的环境可真好呀!”我不禁这样说。“可是这里还是有许多危险的。”小金说,“比如猛兽、毒蛇,还有一些有毒的小虫子,我们还是小心一点吧。”正说着,前面就出现了一只满身漆黑的蝎子,见多识广的小翁赶紧说:“不好,是黑粗尾蝎,我们赶紧跑吧!”最后一个字还没吐出来,我和小金就以每小时十几千米的速度跑起来。
脱离危险后,小翁也跟了上来,我便问小翁:“小翁,为什么你一看到那只蝎子就让我们赶紧跑呢?“你经验不够。”小翁边走边说,“那是黑粗尾蝎,又被称为‘冥界的守门者’,这下你可知道他的厉害了吧?”“哦,原来是这样。”我庆幸的说道。
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我们找到了一块空地,便各自撑起帐篷。我的帐篷很小,就把水、食物、藏宝图放在帐篷里,其余的东西都放在了外面,就这样睡了一晚。
我一边做记号,一边走,终于和另外俩人一起来到了野狼的领地,里面还有三四只野狼,我们就躲在草丛里商量对策。小翁说:“我们这样,我先在路上放好捕兽夹,我和小金再把野狼引到陷阱那儿。小李,你就趁这个机会把东西拿出来,这个计划可以吗?”“可以。”我和小金异口同声地说道。
小翁拿出捕兽夹,在路上摆好,对我们说:“准备好了吗?”“嗯。”好,三,二,一,行动!”小金站起来,大喊道:“喂!大笨狼!有种你过来呀!”那几只野狼一听到声音就扭过头来瞪着小金,小金吓得拔腿就跑,野狼也紧紧的跟着他。我趁机拿走了我的背包,同时也听到了痛苦的呻吟声。我赶紧和小金他们汇合,发现他们已经叫野狼给制服了。我们就回到了营地,收拾了东西继续前进。
我们连续走了五六个小时,在雨林深处发现了一座古墓,我看了一下藏宝图,宝藏就在里面。我们小心翼翼地推开了门,里面漆黑一片,于是我们点起了火把,走进了古墓。
刚进入古墓,我们发现墙壁上有许多壁画,小金说:“哇,这里可真漂亮呀!”话音刚落,小金就摔了一跤,这时后面传来一声巨响,小翁扭头一看,大声叫道:“小金、小李快跑,大石头来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石头离我只有5米远了,我便迈开腿赶紧跑了起来。我发现前面要拐弯了,便对他们说快点进弯道!”我们加快了速度,躲进了弯道。“轰——”一声巨响,墙被撞破了,我们向洞里望去,发现里面还是通道。“这次我可要小心一点了。”小金说。可这时他又踩到了什么东西,一支支箭从突然出现的小孔中射出来,我们是又跳又趴又蹲,好像在蹦迪。“箭雨”过后,小翁走过来偷偷对我说:“小金可真是个猪队友。”
我们继续往前走,发现走到头了,墙上又有一个长方形的凹槽,正好是藏宝图的大小,我就把藏宝图放在了凹槽里,墙自己打开了,里面都是些文物和钱币,我们并不想把它占为己有,就离开了。
离开古墓后,我们也离开了热带雨林,并回到了家,我们向考古学家报告了这一发现,并在电视里,得知那里又发现出许多珍贵的文物,我和两个伙伴看着这一切,小金对我们两个说:“小李、小翁,我们没有把文物占为己有,都为国家做出了贡献,我真开心”“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秘密呢。”小翁说,“下次我们再一起去探险吧。”“好!”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