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能像朱自清一样,把《背影》写得如此伤感动人,我只是想把埋藏在内心的那份情感表达出来。
在我读幼儿园的时候,阳与我同班。那时,班上的同学总是因为他肤色黑而叫他黑人,因为他矮而叫他小矮人,可他并不在意,总是傻傻地回过头对他们笑笑。
每天,我们都一起上学,一起回家。每次站在我身边时,阳总是矮我一大截。虽然他的年龄比我大,可我却总是摸着他的头,狡猾地笑着,并喊着:“小弟弟,可爱的小弟弟!”
有一次,他突然停下脚步,严肃地对我说:“好啊,我们赌一把,如果我三年级以后长得比你高,你就得把我完完整整地写进你的文章里,要真实地写出来!”
“可以,可以,随便你!”我嘻嘻地笑着,那时还在笑他的幼稚,完全没有考虑到有一天这件事会成真……
记得有一次,我与阳走在回家的路上。贪玩的我调皮地偷弄一个高年级学生的书包,结果他的书掉了出来。当他怒气冲冲地回过头来问“是谁?”的时候,我偷偷地用食指指在嘴边不停地“嘘”,乞求旁观者“浊”。可是自己的命要紧,他们担心“当局者迷”会把他们乱打一通,所以,全都毫不留情地用食指指向我。于是那个高大的同学大垮步地朝我走来,用力推了我一把,我重重地摔在地上,害怕得哭了,本来以为一定死定了。
“是你这个小丫头,偷弄我的书包的,对不对?”
"不是她,是我!"阳突然张开双手,跳出在我的前面。
"好啊,还来个英雄救美啊!有意思!"说完,那位高年级同学狠狠地朝阳脸上揍了一拳。
阳站起来,毫不示弱,与他开始搏斗。围观的人都在叫喝着:"加油!加油!"我坐在阳的身后,看着他的背后,看他的衣服慢慢地被扯破,我这才发现他的背影是那么的勇敢,那么的壮大,可是我不得不为他的安全着想……“离我远点!”那个勇敢、壮大的背影正大声地喊着,“离我远点!”我往后退,一时间,我的思绪一片空白。
不知是谁跑去学校把老师叫了过来,“STOP!”老师一声令下,全场停止,也没有人再叫喝了。过后,他们两个被老师带到学校,了解事情“真相”后,阳因为偷弄别人书包而引起一场吵架被记过处分,当他走出政教处时,还带着身上的伤傻傻地对我笑。
我看着他,不停地哭,他却擦着我的眼泪,说:"喂,被打的又不是你,你哭什么?你现在应该去拿药水给我擦伤啊!"
我忍着不哭出声,说:"疼吗?"
"不疼!你要是觉得对不起我,等一下也让我大一顿就可以了啊!"他嬉皮笑脸地说。
我笑了:"都被打成这样了,你还会开玩笑!"
"对,对,对,就是要这样笑才可爱嘛!"阳用手扯着我的嘴说。
回到家,阳的老师早已经向他的父母报告了所有的事情,也知道阳被处分的事。阳的父亲在一气之下,又把阳痛打了一顿。我知道后,跑到阳的家里,想要告诉他父母事情真相,可阳却捂着我的嘴,偷偷地告诉我:“反正已经打了,说了也没有用啊。”我哭了,眼泪一颗颗地掉下来,感觉委屈极了。
我不得不又跑回家,给父母说事情的真相。他们火冒三丈,立刻拖着我到阳的家去,给阳的父母道歉。
道完歉后,我又被父母拖回家。
刚回到家,父亲就利索地抽出腰中的皮带,一个劲儿地往我身上打。我痛哭了,忍着接受了父亲的皮带所带来的疼痛。
不知过了多久,阳破门而入,挡在我前面,“啪”地一声,打在阳的身上。
父亲满怀愧疚地说:“阳,你走开!她已经害得你够惨了。今天,我非得教训教训这个臭丫头!”说着,举起手来,又打下一鞭。
我哭着蹲在阳的背后,渴望这个正义的身躯,勇敢的背影可以保护我,可是看着又是一道道的伤痕出现在阳的背后,我的心好痛。于是,我用力把他推走,他却义无返顾地回过头来,抱着我说:“不要紧的,不是有我吗?我会保护你的!”我靠在他怀里,闻着他身上清新的味道,一下子感觉一种安全感洋溢在周围。
父亲无奈地放下皮带,吩咐母亲把我们带到医院疗伤。
在我医院里,看到阳洁白的身后的红肿的伤时,我真是心疼极了。
“疼吗?”我本来想问他,他却已经着急地看着我身上的伤问。
我流着泪,使劲地摇着头,说不出一个字……
小学毕业,阳转学了,因为他的父亲工作的关系,他转学了。
那天,我目送他出家门,因为担心我会哭,他不让我跟着去车站。我看着他穿深蓝色的宽大衬衫的背影慢慢消失了,消失在我模糊的视线里,但我清楚地记得,他走时对我说的话:“要记住我哦!我会给你写信,还要记得把我写在你的文章里,把我们的故事写出来!”我点着头,泪水又掉了下来,心想着:一定要把我们的故事写出来,写得很美,很美……他用那双挚热的手擦着我的眼泪:“真希望你能永远留在我的身边!”我使劲点着头:“我也是……我也是……”可是,他走了,他的正义、勇敢的背影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后来,他写信给我,信上写着:“你的眼睛真漂亮,真想你!”
我抬起头,望着天,突然觉得天空才是最孤单的,我曾经有这样一位挚友,而且留下了这样一个勇敢的背影,美好的回忆,可是——无边无际的天空,却只能用庞大的身躯掩饰自己的寂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