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生活
一本好书,往往蕴藏着丰富的知识与美好的情感。大家都知道,书是人类精神文明的财富,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一位良师,书是一位益友,指导我们前进。
我一离开书,我的生活就失常了,就像清澈的河水没有鱼儿陪伴,就像湛蓝的天空没有星星的点缀,就像花儿没有绿叶陪衬,一切那么寂寞。可当我接触到书,我的生活有恢复了正常,河里又有了鱼儿,天空又有了星星,花儿也有了绿叶。我是一名小学生,别看我只有十一岁,可我也有一部读书传呢。
小时候,都是爸爸妈妈讲故事给我听,什么《皇帝的新装》啦,《海的女儿》啦,比比皆是。等上了幼儿园,识的字渐渐多了起来,就自己念连环画了,一个字一个字的念,很是吃力。上了小学之后,妈妈帮我买了几本文艺书籍,因为没有插图,所以很多意思不懂,常常问:“妈妈,这个字怎么读?""妈妈,这个字什么意思?”那时候还有点飘飘然呢!我上了三年级以后读世界名着那个津津有味啊!阅读时,我还会将书中的好词好句好段划出来,为我日后写作文所用。现在我已经上五年级了还坚持阅读,作文也写得不错,这都是书的功劳。说了我读书的经历,再给你们讲一件我的读书趣事吧!
那天,我在上网看作文,抄下了一大堆好词好句,我在电脑前写啊抄啊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我还在电脑前抄写啊。妈妈怕我坐在电脑前时间太长影响视力,千方百计地哄我下来,可我实在是不舍得走,最后妈妈狠心的关了我的电脑我才迫不得已的下机。妈妈告诉我明天带我去书店买本我喜欢的书,我才不那么难过了。我赶紧去妈妈那里确定事实的真假。我问妈妈:“妈妈,是不是在真的要帮我买啊!不会又说我的书太多了吧!”“当然是真的了,星期天带你去,满意了吧!”妈妈笑着说。下次买本《超级市长》,说定了。”我说完便一蹦一跳地上床睡觉了,后面是声叹息:“唉,这孩子。”
读书给了我力量,读书给了我知识,读书让我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