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校作文
再见,初中,我一直以为,初中三年的生活总是那么漫长,住在同一个校园里的朋友,永远在一起生活,永远不会离开。然而,当悲伤的事情打湿了我的心,动人的话语溢出了我的心。那一刻,我知道我们要毕业了,同学们真的要说再见了。仿佛是一场梦,曾经的疯狂,曾经的波澜壮阔,曾经的肆无忌惮,曾经的霸道,结果在某年某月的某个地方,突然发现,就像是一场梦。蓦然回首,那个梦里隐藏着太多的辛酸和无奈,我们不愿再去想,因为醒来时只剩下告别和分离。
毕业就像一个大句号。从此,我们告别了一个年少轻狂的时代,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毕业前几天,时间像流沙一样流逝,看似漫长,其实一直在流逝;想挽留,伸手,但有限的时间在指缝中溜走,毕业答辩,告别宴会,举手道别,分道扬镳。一切似乎都在意料之中,一切都太无奈了。
回首过去,太多新的生活向我走来,新鲜而灿烂,温暖而紧张。橙色记忆……生命是绿色的,青春像一棵正在生长的树,梦想离现实更近了一点。现在,生活变成了蓝色。我们冷静下来,明白自己离未来有多远,并为之做出选择。像一层薄薄的灰色。在各种选择中徘徊,每个人都在忙碌,一切似乎都是一首未完成的诗,要匆匆告别。但在灰色中,有记忆在闪耀。那五颜六色的岁月,凝结成晶体,是我们的资本,是我们忙碌日子里的慰藉。未来就像天上飘忽不定的云,我们从毕业开始了漫长的追云之旅。明天是美好的一天,但道路可能会崎岖不平。然而,我们都有一段珍贵的回忆,一段无法割舍的友情,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
我就这样毕业了,看着同学一个个拖着行李箱背对着宿舍,然后我们就同居了。初中在这一刻结束了。曾几何时,突然发现自己已经不是很年轻了,真的不知道过去的岁月怎么过的这么快,一年又一年的恍惚度过。这个时候我就在想几年后自己的长相会有什么变化,真的不敢想。就这样,时不时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我觉得它是那么值得我留恋。那三年可能是我生活安逸,充满遐想的日子。毕业后,自己的路在哪里?
我们即将进入新的生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让我们珍惜今天的青春和友谊,用真情浇灌友谊的蓓蕾。
感谢陪伴我度过初中生涯的同学们,感谢他们陪伴我,让我的初中生涯圆满结束。
再见了,母校!
时光飞逝,转眼间三年过去了。昨天,我刚上大一。今天,我不得不含泪说出这句话:“再见,母校!”不知道岁月会给我带来什么。再看泛黄的扉页,是对过去三年的回忆,还是对过去三年轻浮无知的自责?无论如何,追求的脚步和执着的努力留在我们的心里,一起承受的日子,快乐和痛苦一起分享。那些肩并肩走在一起的日子,回忆的只是一种感觉,而那些岁月模糊的画面,却勾起了藏在我们心底的激动和感受。看看我们不再熟悉的校园。你我和我们之间有多少故事?
母校,你让我从一个懵懂的顽童变成了一个理想远大的少先队员,你把我带进了无尽的知识海洋。母校,你把我和我心爱的启蒙老师联系在一起,你让我有了那么多知心的伴侣。
我在中学的三年里,从老师那里学到了多少知识,从小伙伴那里得到了多少快乐。母校,你教会了我热爱祖国,勤政廉洁。想到这里,我的心里多了一点恐惧,多了一点依恋。我好害怕,不敢和同学在你怀里玩耍欢笑。我太害怕了,我不能用老师的认真教学来补充我的思维。我害怕我的母校。我真的很想这一刻有时间留下来,让我再一次享受到你怀里的温暖。
母校,我在你怀里留下了多少回忆。我记得,我们明亮的读书声;记得老师站在讲台上的黑板前,认真地写着;我记得我和朋友在操场上玩;我记得我亲爱的母校,虽然你们教室不大,操场不宽,设备也不先进。但是,我一点也不嫌弃,我依然深爱着你,因为你教会了我们很多知识,学到了很多道理,你培养了多少民族栋梁,培养了多少有用的人才。你是主动的!
亲爱的母校,我想和你说再见。我可以期待你的未来吗?十年后,我回到了母亲身边。教室宽敞明亮,设备先进高档,校园绿化。多好啊!
亲爱的妈妈,我深深地祝福你,天下第一,成为名校。哦,不,你得走出去中国!
再见,我亲爱的母校!
我们轻声挥手,再见,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