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作文精选
《最特别的礼物》
小时候老师总爱出的作文题目是:一件最难忘的事,我已经好久都没有写过了,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经历了一件难以忘怀的事,今天恰好是父亲节,在我心里似乎一直没有这个节日,情人节,妇女节,圣诞节,我几乎每天都在过节,但唯独落下了父亲节,父亲,在我的字典里是模糊的,忽略的,因为他并不像别人的爸爸一样幽默,风趣,有学识,他几乎没有什么文化,很少跟我沟通,在学习上也帮不了我,所以,从小我就不敬重他,认为他并不称职,甚至和妈妈一起取笑他,没大没小的叫他牛子。
是谁风雨无阻的接送我上课外辅导班,是谁为了我在炎热的夏天拼命工作,是谁省下卖破烂的钱给我买好吃的,漂亮的衣服,自己却永远是那一件破T恤......我一直都没有发现身边最平常的亲情,总是觉得自己站在幸福的旁边,其实幸福一直环绕着我,一家人能平平安安的在一起就是幸福,幸福其实就是这么简单而快乐。
从没有想过人的生命是那么脆弱,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一直以为他的身体很好,就算猫猫病了,他也不会病,虽然他并不高大,但在我心里他一直是可以依靠的。直到今天我才注意到他斑白的鬓角,他老了,他病倒了。我真的害怕了,在那一刻,我回想起了平时自己许多任性的举动,感觉很惭愧,很内疚......
妈妈就更不用说了,她拖着自己沉重的身体,愣是在医院陪了我们一天,我想这就是亲情的力量。我知道,不论将来我变得多老,我永远是爸爸妈妈心里长不大的孩子;不论我将来身处何方,他们永远是最牵挂我的人;无论我遇到什么困难,站在我身后挺我的永远是我的父母,我的亲人。
他们越是说我管用了,越是谢谢我,我越觉得内疚,其实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父母给了我生命,这是我一辈子也还不了的恩,无以言谢,无以回报,我只是尽我应该负的责任,就当作是我送给爸爸的父亲节礼物。
我是一个不善于表达自己的人,这些话也许我一辈子都不会和他们说,但我心里清清楚楚,我爱他们。是的,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愿你们永远健康长寿!这是我最大的愿望,也希望你们能够送给我这份特别的礼物。
《泡一杯茶》
为老爸泡过很多次茶。以前父亲喝茉莉花茶,一大杯子,有时用瓷壶。不讲究,放茶,冲水,一泡喝很久。后来,劝他老人家喝绿茶,开始的时候嫌茶味淡,不禁泡,慢慢地也被我“说服”了。最喜欢的是龙井,今年春上,特意到“天福茗茶”买了上好的明前狮峰龙井孝敬他老人家。父亲说“早茶晚酒”,每天早上遛早回来,吃过早饭,便泡上一杯茶,或看报,或看电视,或上网看奇闻逸事,日子过得相当滋润。细细想来,为老爸泡茶,似乎也就是,放茶叶冲水,或冲水放茶叶而已。我自己常常热衷于的那些精巧的泡茶程序为父亲服务过吗?好象是没有。于是决定为父亲隆重地泡一次茶。
今天父亲节,就在今天吧,但是我得上班,早茶是不能为老爸泡了,便将泡茶定在午后。一个上午,忙着排版的间隙,就在想给老爸泡茶的茶品。他固执地认定龙井,以前也为他试过其它茶,但每次只喝一口便不碰了。今天以什么茶来改变他呢?直到回家前终于决定泡三款茶,一是以甘醇厚滑见长的“蒙山甘露”,二是香高悠长的兰香型明前高山“庐山云雾”,三是色、味、气、形俱佳的“安吉白茶”。本来爸午间是不喝茶的,下午那泡茶午睡后才泡。于是用了个小计谋,发动了姐姐姐夫回来陪他打牌,一来热闹一下过父亲节,二来专为他泡茶!
吃过午饭,准备了一应泡茶器具,烧上水,老爸坐在桌旁等着他的“牌友”女儿女婿,我等着为他老人家泡茶。先泡蒙山甘露,用的是玻璃小壶,(被我证明过用它是最合适的)。一边操作一边为老爸和先期到达的外甥女讲茶知识,“扬子江心水,蒙山顶上茶”,咱用的是千岛湖的水,也不错了!这可是名茶中的名茶,历史太久太久了。。。,把我知道的都卖弄了。老爸笑咪咪地看着我。以紫砂小杯倾了,双手捧上,战战兢兢地,就象小时候等着他老人家评判作文时的心情差不多。“甜!”老爸说“牛奶的香甜!”我服了老爸,我就压根没品出这个“奶香甜”来,爸一口就找到了!第二泡,“还是甜”爸只啜了一口,放下杯子“太甜,味薄,我不喜欢!”,哎哟,老爸,真不给面子。
且放一边,接着泡“庐山云雾”!那天用大盖碗泡出不俗的表现,今天还用它。开始为庐山云雾做活广告,大讲特讲它的妙处,手上不停,外甥女已经无限崇拜地仰视我了。偷看老爸,仍是一付度然事外的悠悠神情。以少量水润了茶,捧至老爸鼻下,老爸说“奇香,讨巧之作!”我这厢还想启蒙外甥女呢,可别让他老人家带坑里去,赶紧端至外女面前并诱导“幽兰袅袅,清雅怡神啊!”果真外女惊为天物,追着嗅,“真好闻,真好闻!”受了点老爸的小打击,打点起十二分的精神泡茶,此回以骨瓷斗笠品茗杯,决不是盖的,此番泡的茶,绝对是有史以来感觉最好的一次。眼巴巴地看着父亲喝到嘴里,盯着看他的喉头,面色,“嗯,这杯茶,让我想起了二十年前的庐山之行。”懵了,爸这算是夸吗?我就不信了,拿出杀手锏——安吉白茶!这茶可是老爸从来没听说过的。从干茶开始,我就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之词。对了,忘了说,泡安吉用的是浅底宽口水晶盏(这茶盏赏茶的妙处改日再表,并发图,今天时间紧没来得及拍照)。品茗杯是景德镇手绘小鱼宽口浅碟,这两样茶具将安吉白茶的香雅、色清、形美、味醇表现得淋漓尽致。我不免有些洋洋自得的,老爸没理由不赞此茶的!他老人家擎着杯子不言语,喝了一口,不言语,眼睛看都不看我,哎,没办法!汗早就下来了!老头真深沉的过份!麻将桌早摆好了,爸扭头进了那屋,然后喊“把那杯茶给我端来!”哈,这算胜利吗?原来胜利在后头,下班回来,牌局也散了。那盏茶却赫然还在爸的手边,奔至跟前,杯底有些许茶汤,而茶叶已然白至透明了,却依然优雅秀挺,决无疲态。爸淡淡地说了句:“那个什么吉林的白茶,不错,给我留下点喝!”我回他“吉林盛产白色的树挂,可不产白茶!”然后得意的笑了。
这算作父亲节最好的礼物吗?
《父爱如太阳》
父亲,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不是简单的两个字眼。这不仅是一种称谓,一种身份的象征,更是一种责任,一份寄托,一个强有力的靠山。
我的父亲不是沉默寡言的,他的爱是直白的,总是对我呵护备至。事无巨细的关心我。总是把我捧在手心,虽然我是女儿,可我的爸爸却总是把我当男孩子一样教育,他教导我要像男孩一样坚持,有责任心,要巾帼不让须眉。
很小的时候,爸爸接送我上幼稚园,年幼的我总是不情愿上的,在去之前都会哭闹一阵子,因为很怕生而且没有安全感。爸爸不会斥责我,总是用温暖的大手牵着年幼的我,告诉我:”要做一个勇敢的孩子,这样才能保护自己和自己的家人,爸爸妈妈喜欢勇敢的孩子。“就这样,我哭闹的次数越来越少,在幼儿园和小伙伴们处的也很好。我每天最期待的事就是爸爸来接我放学回家,爸爸总是会买好吃的在门口等着我,我看见爸爸就心安了,就像看见阳光一样,爸爸就是我的太阳!照耀我成长的道路!
上了小学的我,渐渐懂事了,不用爸爸接送了,每天自己和同学去上学,可是我知道每天早上爸爸把我送出门后,都会在窗口看我渐渐走远的身影。我反过身时,都能看见爸爸温暖的眼神,那目光就像皎洁的月光,透彻柔和,像黑夜中的萤火虫,身躯瘦弱却散发着巨大的能量。到了放学的时间,爸爸也是用同样的姿态在窗口等着我,每次想到爸爸的眼神,我就加快回家的步伐,爸爸对我的期待是我最大的动力。
从小我的身体就不是很好,经常上医院,打针倒不是很怕,最怕的是吃药,我受不了那种苦味和怪味。爸爸为了让我的身体快点好,就把药磨成粉再加糖泡水给我喝。爸爸的良苦用心每当我想起来都很感动!
初高中我的成绩都很不错,没怎么让爸爸操心,这是最令我自豪的。高三的时候,课程很紧张,爸爸又开始每天接送我上学,晚上我要做功课到很晚,爸爸都会陪着我,有时煮饺子给我当夜宵,有时泡牛奶给我喝,帮我准备饼干。冬天,在房间里开暖气,夏天,开冷气。对我嘘寒问暖的,而且不时地鼓励我,给我加油!
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的是高考的那天,爸爸在外面等我考完,我走出考场的那一刻看见爸爸向里面张望的略显焦虑的神情,我想他比我还紧张。内心突然的一股心酸涌上来,这么久了,爸爸对我爱一如既往,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永远比我还紧张。考完后,全家聚餐,那天正好是端午节,我看着爸爸日渐苍老的脸孔和悄然爬上脑袋的白发,我告诉我自己,我要加油!我要很勇敢!让爸爸不失望!
高考完后,和爸爸在一起的时间增多,每天和爸爸一起晨练,一起做家务,晚上,一起看电视,谈心的时间也变多了起来。知道爸爸把他的爱都付诸在我身上,他说他不为别的,只是希望我可以快快乐乐的,没有很高的要求,不需要我赚大钱,只要我幸福就好。
考上大学后,爸爸还是会“宝宝,宝宝”地叫我,在爸爸的眼里,我永远是那个依赖着他的小女孩,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每次到了要回家的时间,爸爸都会很兴奋,给我买上我最爱吃的菜,电话追着问我到家的时间,我想电话连接的不仅仅是几句话语,更是两颗充满爱的心。回到家,和爸爸拥抱的时候还是会哭,我想我永远会是那个爱哭的孩子。爸爸的臂弯是最温暖的港湾。保护我不受风浪的袭击,即使受伤,还是能够很好的痊愈。
我越来越成熟,爸爸却越来越老了。但爸爸在我心中永远年轻,还是那个天天接送我上幼稚园的那个爸爸。因为现在和爸爸在一起时候,还是会紧握爸爸的手,那温暖依旧未变。
父爱如太阳,光芒照耀我们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