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作文
爱一生之父母,爱父母之一生。
父亲节的前一天傍晚,我和妈妈一起来到大润发超市,我准备明天早上烧一顿早饭,作为父亲节礼物给予爸爸。
我精心挑选了一些菜,豆类的食品,以及一袋米。正当我推着手推车路过买油条的地方时我停了下来。
这时服务员正好把两根贴在一起的长长的面条放入油中炸,那长长的面条立即膨胀了,面条的颜色从白色渐渐变成了金黄色,发出了诱人的香味。不一会儿,油条成了形,服务员就把它捞了上来。
我想到了我的爸爸最爱吃油条了,便买了一根油条。
望着那根金灿灿的油条,我想起了我的爸爸,我的爸爸是位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科的科长,他早上出去几乎都在晚上十点以后回家。这半年来,我发现爸爸的头上又多了许多白发。父亲节到了,我决定给爸爸一个惊喜。
第二天早晨,我很早就起来了。我悄悄地走出了房间,没有发出一点声音,深怕惊动了爸爸。我倒了一些黄豆、桂圆、无糖麦片等放入豆浆机内。点了一下开关,速效机就动起来了。接着我又把几个粽子放入电磁炉中,打开开关,后来我又把粽子拿出来,把饭菜端上桌子,还特意在盘子里放上来金黄诱人的油条。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这时,爸爸起来了。我对爸爸说:“爸爸,父亲节快乐。”,爸爸笑了,笑得那么甜。
爸爸,您知道吗?爸爸在哪儿,哪儿就是快乐的地方。虽然我烧的早饭很简单,但是我的饭菜中包含了我对您的多少依恋呀。
《我与父亲的故事》
以前,在我的作文中是从来没有父亲的影子的,因为我跟他相处的并不融洽。我总认为他不理解我,所以我在家里都躲着他,因为我怕他。与他相反,母亲温和多了,对我百依百顺。这样一来,更加深了我对父亲的反感。
还记得八月份,我参加了一个英语比赛。为了这个比赛能够稳操胜券,父母可是下了血本,辅导班、书、磁带都快把我淹没了。如果我不拿一个一等奖,就太对不起他们了。有一次,就为了我上辅导班没认真听讲。父亲把我好一顿批。
那天,教室里的空气好像凝固了似的,但讨论声、教导声,还是无所不有的。我多么希望妈妈来参加啊!但是妈妈上班只能让爸爸来参加,转身一看,爸爸依然是没有一点微笑,就像一座铁佛,让人直冒冷汗。
这时老师宣布比赛开始,教室里立刻变得鸦雀无声,好像都能听见彼此的呼吸。我抽到了第七号,还好不前不后,第一位同学一上场就结巴了,像挤牙膏似的,半天也说不出一个单词,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他显得更紧张了,手不停的捏着衣服,脚不停的颤抖着。时间到了,他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座位上,他妈妈眉毛拧成了一团,头发都快要竖起来了,两只眼睛好像喷火一般,牙齿咬的咯咯直响,脸上好像有着数不清的乌云。他妈大声吼道:“让你不好好学,就知道看电视。”然后就是劈头盖脸的一顿臭骂。
这不就是山寨版的我吗。我要是没发挥好,会不会像他一样,他在大庭广众之下把我骂一顿呢﹖我的心情越来越紧张。下面有请7号同学上场,此时大脑一片空白,事先准备好的歌词全忘了,我的心像乱锅上的蚂蚁乱爬。我不小心用余光看见父亲,他的脸舒展开来,露出一个久违的微笑。之前的一切顾虑都没有了,我顺利地表演完了。但因为我没好好背演讲稿,还是落选了。我情绪低落的回到座位,心痴呆呆地站着,心里上上下下地翻滚,仿佛五脏六腑都挪动了位置。心想父亲一定会骂我的,想着想着泪水再也忍不住地流了出来,这时父亲拿纸给我擦去了眼泪,用那双粗糙的大手抚摸着我,和蔼的说:“爸爸知道你努力了,你有勇气上台了,你今天知道了你的不足,下次一定会成功的。”我望着爸爸的脸笑了。
我真想说一句:“爸爸,谢谢您。”这也需就是理解的力量,它能化解一切。
《我给爸爸做早餐》
今天的早饭由我来做,因为今天是父亲节,我要给爸爸做一顿早餐,让爸爸也尝一尝我做的饭。
早上我一起床,就赶快叫上妈妈来到了厨房。做什么饭呢?爸爸最爱吃面片了,还是给爸爸煮面片吃吧!妈妈说:“首先要切一个西红柿。”我就先洗了一个西红柿,把它放在案板上切。妈妈告诉我切西红柿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千万别切着手了。我听了妈妈的话,就开始切了,我小心翼翼地切了一片又一片,西红柿终于切好了。
妈妈把锅放在炉子上,倒上油,等油热的时候,把切好的西红柿放进去炒了炒。我就赶快接了一碗水,准备往锅里倒。可是,我又有点害怕,怕油溅到我的手上。妈妈就拿着我的手和我一起倒,顺着锅边慢慢地往里倒,没有烫着手。没什么可怕的,我就自己又往锅里倒了两碗水。
妈妈说:“等水开了就可以放面片了。”我就在一边耐心地等着开锅。不一会儿,锅里的水开始“咕噜咕噜”地冒小泡泡了,泡泡越变越大,锅里的水就像滚滚的江河水似的,来回地翻滚。妈妈告诉我,这样就是水开了。太好了,终于可以放面片了。
我迫不及待地用手抓着一大把面片使劲地往锅里撒,锅里的水一下子溅了出来,我赶快把手收了回来,幸好没烫着我。妈妈说:“不能使劲地往锅里扔,否则会烫伤手的,要从锅边轻轻地往锅里放。”原来煮面片也是很不容易的呢!听了妈妈的话,我就又抓了一把面片轻轻地往锅里放。
放完了面片,我又拿了两个鸡蛋,开始打了。我先把它们放在池子旁边磕一磕,再掰开,让里面的蛋清和蛋黄流在碗里。打好了以后,我又拿筷子使劲地搅拌,让蛋清和蛋黄混在一起。
锅里的面片就像一条条白色的小鱼,在不停地游来游去。妈妈告诉我面片快熟了,我就赶快把搅好的鸡蛋倒了进去。我看见鸡蛋在锅里飘来飘去,慢慢地变成了一片片金灿灿的小树叶,非常漂亮!最后,面片煮好了,我往锅里放了一勺盐,又放了一点香油。
哇,一股香味扑鼻而来。我兴奋地大声喊:“爸爸,吃饭了!”爸爸吃着我做的面片,很是得意,一边吃,一边得意洋洋地说:“我家瑶瑶做的饭真好吃!”
听了爸爸的话,我开心极了。虽然做早餐很辛苦,可是看爸爸吃得这么香,以后我还会为爸爸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