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日子
今天天气晴朗,小鸟在枝头上叽叽喳喳不停地叫着,我迈着轻快地脚步,向学校走去。
一路上,我哼着小调,蹦蹦跳跳地走着,眼看着就快到学校了。突然我收住了脚步,因为我被一个阴沟洞吸引住了,盖子被人挪动了,平时我可没机会看个究竟,今天难得好机会。我顺着小缝隙向下望去,里面黑洞洞的,啥都看不清。我走上前去,围着它转了一圈,心想我就跳过去,权当练习跳远了。想到着里,我弓着腰,使劲往前一跳,谁知没有掌握好平衡身子往后退了几步,正好踩到阴沟盖得缝隙里,一只脚被卡在洞口。
这下糟了,我的脚拔不出来,上课要迟到了,我急得满头大汗。正在我尴尬得时候,一个温柔得声音传人了我的边。“小朋友,你怎么啦?”我回头一看是一位住在学校附近的老婆婆,只见她走出房门,步履蹒跚的走到我的面前,像变了魔术般的拿出一把铲子,使劲地把阴沟盖挪开,这下我地脚抽了出来。我感激地望着婆婆,深深地道谢。
由于我地幼稚,差点迟到不说,还差点弄伤了骨头。这个日子让我难忘。